当前位置:

巧手剪纸迎新春 非遗文化润童心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赵李 2022-01-14 13:59:59
—分享—

望城融媒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通讯员李宇)1月13日下午,望城区志愿者协会组织大湖中学2007班雷锋少年开展“巧手剪纸迎新春,非遗文化润童心”主题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剪纸非遗传承人秦求带领雷锋少年和雷锋志愿者参观了剪纸博物馆,并详细介绍剪纸技巧、剪纸作品以及剪纸文化传承意义。随后,秦求老师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运用剪纸的独特手法,将雷锋年轻时帅气的头像栩栩如生地裁剪了出来。

一把剪刀一张纸,就可以剪出大千世界。市级最美志愿者李宇表示,通过此次剪纸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引导大家弘扬优良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友爱向善的正能量,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1/14/10771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