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无小事 望城区卫健系统督查、自查两手齐抓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2-01-13 22:40:51
—分享—

安全生产无小事 卫健系统督查自查两手齐抓1.12(1)55.png

1月9日 ,望城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各联点领导迅速做好督查指导,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浓厚工作氛围;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到位;要确保效果,追责到位。

安全生产无小事 卫健系统督查自查两手齐抓1.12(1)297.png

1月9日—12日,区卫健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桥驿、丁字、月亮岛等多家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认真察看各医疗单位食堂、氧气房 、配电间、消防设备等区域,并对食堂天然气管道及灶具等设备逐一进行检查,同时提醒相关负责人要注意规范操作。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单位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完整好用、医用氧气贮藏是否远离火源,使用及搬运过程是否规范操作、配电间是否有用电安全管理制度,以及是否有专职电工、定期检查、维护记录等方面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共发现违规搭建(屋顶不是防火材料)、电线乱接、配电间与制氧房同在一间房、安全指示灯不亮、用电总闸防火门内堆放杂物、未按要求安装防火门等20余处问题。同时,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立即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安全生产无小事 卫健系统督查自查两手齐抓1.12(1)664.png

▲ 1月10日,望城区精神病医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对各科室督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落实,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医院平安稳定。

安全生产无小事 卫健系统督查自查两手齐抓1.12(1)864.png

▲ 1月10日,高塘岭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0余处,并对可立改的问题进行整改,对不能立改的问题明确专干尽快督促整改落实。同时,该中心还将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生产无小事 卫健系统督查自查两手齐抓1.12(1)1079.png

▲ 1月11下午,乔口镇卫生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各科室及辖区卫生室、诊所要高度重视,加强安全生产巡查,确保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到位。

当天,该院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培训上,消防教官结合卫生院实际情况,向大家讲解了用火、用电、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以及面对突发火灾的正确逃生技巧,并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堆。

安全生产无小事 卫健系统督查自查两手齐抓1.12(1)1315.png

▲ 1月10日早上,大泽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组一行对门诊办公楼、综合楼、发热诊室、中心氧气房、污水处理、食堂、配电间等重点科室及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同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

安全生产无小事 卫健系统督查自查两手齐抓1.12(1)1656.png

▲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医疗机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生产责任认识。1月11日下午,金山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内35家医疗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培训,邀请省普消消防中心教官为参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现场,省普消消防中心教官结合近期火灾事故的典型案例,从火灾发生的危害、如何预防发生火灾、如何逃生及灭火器的使用等多方面进行讲解,深刻揭示消防安全风险防范的重要性。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