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桥驿镇洪家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训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源源 编辑:谭甜 2022-01-13 10:00:00
—分享—

图片1.jpg

望城融媒1月13日讯(通讯员 潘源源)为进一步提高望城区桥驿镇洪家村村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持续推进垃圾源头减量。1月13日下午,洪家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对接望城区垃圾分类中心,针对垃圾分类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村民等30余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培训。

培训采用面对面“现场讲解+问题互动”的形式进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阐述《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内容、垃圾分类的意义、基础知识、实操标准等,以及村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难点、疑点问题,充分调动起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活动中,参与人员们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测试,通过“培训+测试”的形式,切实增强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

“这种授课方式真是太棒了,不仅做到了学用结合、突出实效,也加深了大家的垃圾分类技能,还提升了全村的‘颜值’。”保洁员李宗建开心的说道。

下一步,洪家村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工作,扩大宣传培训范围,巩固分类工作成果,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地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高质量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落地生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源源

编辑:谭甜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1/13/10769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