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鹅塘社区:智能垃圾分类厢房旁的“趣味游园会”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编辑:赵李 2022-01-13 14:59:33
—分享—

望城融媒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通讯员 余洋)为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区,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的认识,1月12日,月亮岛街道天鹅塘社区联合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主题普及活动。

社区特意将活动地点设立在小区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点附近,活动开展前,社区爱卫专干对垃圾分类普及工作进行倡议,号召他们为共创绿色美丽“两型”社区,为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以开放式游园会的形式举行,现场不仅设立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分发垃圾分类投放宣传手册,分享垃圾分类小技巧;还设有垃圾分类游戏摊位,包括“垃圾分类”小游戏、“垃圾去哪儿”等游戏环节,每通关一个游戏可获得过关印章,集齐印章后,可在“领奖台”兑换纪念品一份。趣味十足的垃圾分类游戏,吸引了居民们整齐有序排队参与。

游戏后,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志愿者分批次带领居民参观厢房的设施设备,现场演示垃圾分类后的投放注意事项,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让社区居民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为“撤桶并点”工作在各小区的推广使用增添群众基础。天鹅塘社区下一步还将持续举办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垃圾分类知识普及覆盖面,让垃圾分类理念贯穿市民日常生活。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1/13/10768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