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乔口镇:柴油撒漏藏隐患 应急处置保安全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健 编辑:朱小红 2022-01-13 17:14:10
—分享—

民警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

工作人员用除油清洗剂与扫帚对路面进行清理。

望城融媒1月13日讯(通讯员 龙健)1月12日晚,雷锋北大道与顺风路十字路口,一辆油罐车因急刹车导致集油斗到管道阀门松动,致使路面出现一处长约60米,宽约4米的柴油撒漏带。乔口镇政府政务中心工作人员胡雄鹰路过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值班人员取得联系,请求紧急处理。

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值班人员收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派出所、政务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办工作人员赶往现场。经查看发现,柴油撒漏带为十字路口,来往车辆较多,车辆极易因撒落的柴油导致打滑从而发生事故,同时路口处还有一座加油站,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值班人员随即与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对撒落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并在污染路段设置警示锥形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同时,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与路口加油站和周边门店做好沟通交流,让大家做好应急准备。

为在最短时间清理油污,恢复交通,工作人员从乔口社区调派洒水车对路面进行清洗,并组织全体值班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一起,通过除油清洗剂对路面柴油进行吸附,再用扫帚把路面扫干净,对于低洼地段的积水积油处,采用酒精进行稀释,并用抹布擦拭干净。经过全体人员的持续奋战,路面油污在晚上9点清理干净,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下一步,乔口镇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明确各级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与有关部门形成联合整治安全隐患的长效机制,切实把辖区的安全工作放在肩上,抓在手上。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健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