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月12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2-01-12 21:17:28
—分享—

【2021年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要学了什么?】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Ye

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农历腊月初十

明日天气:6℃~11℃阴

【导读】

★望城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望城经开区获评“2021十大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

★望城开通户口迁移业务“跨省通办”

【望城要闻】

★望城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12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召开望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快马加鞭、迅速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周剀、戴水文、舒全球、聂荣、杨钦涵、廖勇、黄金国、黄雪峰、蔡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觉,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全国统一防控机制和要求,压实企业和部门责任,主动排查,切实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控,扩大核酸筛查面;要全面完善应急预案,提升核酸检测、快速流调、医疗救治、信息化支撑、物资保障等方面能力,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实战效能;要严格落实责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各街镇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压实“热线+网格”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督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敏带队检查望城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戴水文、聂荣参加。

张敏一行先后来到湘江涂料、中粮可口可乐、康乃馨老年呵护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生产设施设备运行、安全保障设施设备、消防应急处置措施等情况。

张敏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制度,注重源头治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不折不扣做好应急预案和避险演练,确保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

★望城经开区获评“2021十大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

10日,在由人民日报社旗下《环球时报》主办的第二届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上,望城经开区获评“2021十大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

据悉,2021年,望城经开区紧盯行业龙头和“单独小隐”企业开展精准招商,成功引进大华股份、利亚德光电、吉祥腾达、北新建材等优质项目95个,总投资252亿元,其中投资过50亿元项目1个、20亿元项目2个、10亿元项目2个,“三类”500强企业5家。

此外,园区52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2家企业入选国家单项冠军企业,19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升高、扩面、入规超额完成任务。努力补齐科创短板,引进湖南航天传感技术研究院、长沙药物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新增5家市级以上创新中心,实施省市重大项目攻关50余项,2家企业荣获国家专利奖,3家企业荣膺全省科技进步、技术发明一等奖。

>>>>>>>>>>>>>>>>>>>>

★望城开通户口迁移业务“跨省通办”

近日,记者从望城公安分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望城公安启动户籍类证明、5项户口迁移全国范围内“跨省通办”工作,同时启动的还有湘粤两地新生儿入户“跨省通办”试点。

跨省就业、就学、居住的全国户籍居民,因家庭矛盾等原因无法取得居民户口簿的,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向实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异地申请开具户籍类证明,受理地(实际居住地)和户籍地公安机关实现信息材料流转,由受理地公安机关开具。

对于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毕业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等情形,申请人只需根据迁入地户口迁移政策规定,向迁入地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即可由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协同办理户口迁移,实现申请人在迁入地“一站式”办理。

同时,湖南、广东两省户籍的家庭户户主,满足小孩出生不满一年、属婚内境内生育、小孩父母属同一民族成份等条件,凭本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和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可以在湘粤两省公安机关跨省申报出生登记。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