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事关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致望城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2-01-12 09:38:39
—分享—

致望城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朋友:

你们好!虎年即将到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特向您发出诚挚倡议:

一、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城市。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向所在单位申请报备。

二、主动报备并开展核酸检测。即日起至3月15日,所有省外入(返)望人员应在出发前通过“来(返)望人员登记系统”或电话向目的地所在社区进行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有本地病例的省外入(返)望人员抵望24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如发现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

三、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四、减少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聚会,主动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所在社区报备。

五、坚持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六、及时接种疫苗。建议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居民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疫情不容松懈,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长沙市望城区应对新型冠状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月11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