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示望城文艺新气象 为人民抒写新篇章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汨 李灿军 编辑:朱小红 2022-01-11 19:41:03
—分享—

望城融媒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汨 李灿军)1月11日上午,望城区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舒全球出席会议。

RW4A9994.jpg

会议邀请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省文联主席团委员纪红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文艺界相关座谈会精神。随后,来自全区书法、戏曲等多个艺术门类的老中青艺术家代表以及区文联、区文旅广体局等各单位踊跃发言,纷纷就繁荣望城文艺建言献策。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进一步提高了认识,鼓舞了信心,也下定了决心,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将优秀作品奉献给党和人民。”年过八旬的剪纸艺术大师秦石蛟说道。

“蕴藏深厚历史文化的铜官,是望城的文化内核,我们每一个铜官手艺人都是内核中的原子,走到哪就要把望城的文化传播到哪,作品就是我们语言和思维的延伸。”“90后”非遗传承人刘嘉豪表示,要努力将文化自信融入到乡村振兴的每一个细节中,发扬传统手艺,注入新鲜活力。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舒全球讲话.jpg

舒全球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髓要义,坚持人民至上、以文铸魂、以文化人、以文强产、以文惠民,努力抓好文艺创作,打造一批文艺精品,用情用力讲好望城故事,全力推动望城文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望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汨 李灿军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1/11/10732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