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警逃跑都学会 防火安全从小抓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思思 编辑:朱小红 2022-01-11 19:32:51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111172137.jpg

望城融媒1月11日讯(通讯员 胡思思)“如果5楼起火了,你家住在8楼,你们知道是往上跑还是往下跑吗?”“如果你发现对面楼房起火了,你知道怎样报警吗?”1月11日下午,白沙洲街道响堂湾社区针对辖区内的小学生居民开展“大手牵小手 安全常相守”主题安全活动,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

在社区的多媒体室里,同学们学会了朗朗上口又实用的“消防安全”手指歌,认识了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消防器材,还学到了应急又易懂的报警逃生知识。

活动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每位小学生准备了《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和“三清三关家庭除火患”贴纸、致居民的一封信,请他们带回家张贴在自己楼栋的显眼位置,争取让每位同学都化身为“小消防宣传员”,把消防知识传播给自己的家人、亲戚、同学、朋友,让这些常识走进千家万户,入脑人心。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思思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