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强省会 兴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望城这两个项目在列……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编辑:朱小红 2022-01-11 14:41:25
—分享—

望城融媒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新年伊始,全市“强省会 兴产业”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1月10日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率各区县(市)、园区、市直部门等负责人,开展为期2天的项目观摩,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奋力实现首季精彩开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参加观摩。

市领导阚保勇、文树勋、陈刚、谭勇、胡卫兵、冯紫英、彭华松、何朝晖、罗缵吉、朱东铁、陈澎、刘拥兵、张敏等参加。


图片


1月10日下午,吴桂英率队深入望城经开区湖南永杉先进储能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和德赛电池望城智造产业园项目观摩考察,详细了解生产原料、制作工艺、研发成果等情况。

湖南永杉先进储能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杉杉股份布局新能源产业链的关键项目,也是望城经开区新材料产业链的龙头项目,总投资30亿元,于2020年4月开工,2021年5月完成全部主体竣工验收。该项目仅用一年一次性建成40栋定制化单体建筑工程,2021年12月实现一期全部点火试产,填补了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空白,推动长沙形成了锂盐—前驱体—正负极材料—电池的全产业链闭环,预计年产值可达60亿元以上。

德赛集团是全球中小型锂电池和汽车电子领域头部企业,其运用行业最领先的锂电池开发设计及高端封装制造工艺技术,已在望城布局16条先进自动化组装线,项目入驻望城后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盈利。预计到2023年,项目将全面投产,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

在观摩现场,区委书记张作林介绍了2021年望城项目建设情况。2021年,望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产业、重点片区谋项目、抓项目、赛项目,下好项目用地“先手棋”,做大项目资金“蓄水池”,构建项目审批“快车道”,项目建设跑出新速度,倍增计划实现新成效,智能终端实现新突破,营商环境彰显新气象。

2021年望城共铺排实施项目549个,计划投资689亿元。聚焦“一主三特”产业招大引强,全年引进制造业产业链项目91个,协议引资258.9亿元,其中过50亿元项目2个,“三类500强”项目8个,长沙戴湘600万只个性化轮毂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时93天,华秋电子、利亚德光电、兆兴博拓等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全面提速片区开发,大泽湖、高铁西城纳入全市十大重点发展片区。统筹推进“一江两岸”八大片区开发建设,大泽湖片区铺排项目33个,总投资160亿元,海归小镇展示中心、南塘路、大泽湖水体交互工程等项目建设投运,研发中心一期、大泽湖湿地公园等10个项目开工建设,中交长沙总部、康佳集团华中区域总部、湘江涂料总部等产业项目抢滩入驻。协同推动高铁西城片区开发提速,高铁西站站房、站前北路、中央绿轴、展示中心等项目开工建设,湖南中医药大学附二医院签约落户。

区领导孔令强、周剀、郑以仁等参加观摩。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