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年有“鱼”话发展 2021年第五届中国湖南长沙·望城鲌鱼节闭幕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李灿军 王珏 编辑:赵李 2022-01-11 14:04:38
—分享—

望城融媒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李灿军 王珏)鱼跃人欢庆丰年。1月10日,“争创高质农业 畅享望城鲌鱼”2021年第五届中国湖南长沙·望城鲌鱼节在千龙湖度假区闭幕。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政府指导,长沙市农业农村局、望城区政府主办,望城区农业农村局、湖南千龙湖投资集团承办,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湖南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靖港镇政府、茶亭镇政府、望城区供销合作社协办。

微信图片_20220111105453.jpg

闭幕式正式公布望城鲌鱼品牌口号征集大赛slogan口号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奖金。

RX0A7287.JPG

“水中贵妃 浪里白条”获得冠军万元大奖,“有家有爱有鲌鱼”“望城千龙画,鲌鱼俏天下”“雷锋故里 鲌鲜(香)天下”“人间烟火气,望城鲌鱼香”“品望城鲌鱼,尝人间美味”“千龙湖上好风光 长沙望城鲌鱼香”“惟楚有才 鱼斯为盛”“品望城珍馐,享天下鲌鱼”“厚道望城人 地道鲌鱼鲜”获得入围奖。

据了解,在此次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抖音、微信、短信、邮箱在规定日期内投稿,千龙湖集团成立评审小组,并根据比赛要求对所有参赛选手作品进行评分,遴选出30名选手的优秀作品入围终选资格。千龙湖集团将根据网络投票的结果和现场评审小组的意见,评选出本次比赛的入围奖10名。同时,现场评审专家根据赛程要求与品牌文化、产品特性、文学素养等多维度进行综合分析,评选出了本届鲌鱼节品牌口号的冠军大奖。

除品牌口号征集大赛外,本届鲌鱼节还通过“鲌鱼进社区”、直播冬捕盛况、冬捕全鱼宴等活动,呈现风味美食,加大产销对接,拉动火热消费,进一步推进鲌鱼产业发展,凸显区域农产品特色优势。

经统计,今年,千龙湖翘嘴红鲌年产600万斤,综合产值过亿元,节会期间通过几方的强强联合,千龙湖集团销售鲌鱼50万斤,达成了近1000多万销售额的可喜成绩,同时还与江苏、广西、贵州、安徽、西藏、广东韶关、云南等省市品牌餐饮达成了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了望城鲌鱼在湖南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及市场占比,为推进鲌鱼产业发展、凸显区域农产品特色优势造就了又一个里程碑。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李灿军 王珏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1/11/10730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