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月10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2-01-10 19:57:44
—分享—

【中国,向未来】

致敬可亲可敬的人民,赞许日新月异的发展,寄语赓续传承的伟业,贺词一如既往地温暖亲切,坚定有力,催人奋进。“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如奏响生机盎然的新年序曲,鼓舞全国人民砥砺前行。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XW

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农历腊月初八

明日天气:3℃~13℃多云

【导读】

★张作林调研“一江两岸”片区开发建设工作,提出了这些要求……

★望城区召开交通运输和物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望城区工商联第三届执委会第二次大会召开

★望城区两家派出所正式挂牌成立

★望城区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望城要闻】

★张作林调研“一江两岸”片区开发建设工作,提出了这些要求……

7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作林带队调研“一江两岸”片区开发建设工作。他强调,“一江两岸”是望城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江两岸”开发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全力打造山水洲城新样板、湘江两岸城市新客厅。

区领导苏春光、戴水文、舒全球、杨钦涵、曹文等参加调研。

张作林一行先后来到湘江学校、腾飞路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基本介绍及规划设计情况。湘江学校项目占地约139.11亩,拟规划57个班,其中小学24个班,初中18个班,高中15个班,规划建设门卫、教学楼、艺术综合楼、食堂、体育馆、高中宿舍、运动场及相关配套设施。腾飞路项目位于大泽湖街道,西起金星北路,东至潇湘北路,长1509米,横穿大泽湖片区,向东顺接香炉洲大桥引桥,向西连接望城主城区和望城经开区,计划2022年12月竣工,建成后将为望城跨江发展提供重要联系通道,加快望城城市化进程。张作林强调,要科学规划、精心设计,高标准高水平推进“一江两岸”片区相关项目建设,打造精品工程。

座谈会上,张作林详细听取了“一江两岸”片区开发建设情况,并充分肯定前期建设工作成效。他强调,要科学谋划开发建设时序,用整体观念、系统观念、全局观念推进“一江两岸”开发建设,体现前瞻性、科学性和特色性。要加强重点工作推进,加快完善和提升片区规划,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科学快速推进征地拆迁,实现项目“清零”。要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任务书,加快项目建设。要加快招商引资,切实做好投融资保障,为“一江两岸”片区开发建设创造好条件、打好基础。要加强工作统筹调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责任上肩、进度上墙、项目上心,抓实抓细抓好“一江两岸”各项工作,助力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望城区召开交通运输和物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8日下午,望城区召开交通运输和物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郑以仁、蔡哲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区交通局、区商务局、望城经开区分别对各货运、客运和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孔令强指出,相关部门和快递物流企业要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对旅馆、酒店等外来人员聚集的重点领域展开排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要强化入望通道管控,落实测温验码措施,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降低自身感染风险;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街镇属地责任,紧盯“货、车、人”关键因素,科学精准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寄递渠道流入;要做好大数据排查工作,建立健全人、车、物等工作台账,抓实抓细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强化服务保障等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

>>>>>>>>>>>>>>>>>>>>

★望城区工商联第三届执委会第二次大会召开

10日上午,望城区工商联第三届执委会第二次大会召开,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领导喻志军、邓建华、丁四明、李思慧参加会议。

2021年,区工商联以“商协会组织能力建设年”为抓手,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商联事业蓬勃发展,获评2020—2021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喻志军指出,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大力培育企业家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积极谋划“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把服务社会作为重要使命,主动参与、协同治理,并结合企业实际,在合规经营、解决就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方面落实主体责任,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商协会、优秀会员、优秀会长和优秀秘书长。

>>>>>>>>>>>>>>>>>>>>

★望城区两家派出所正式挂牌成立

1月10日是第二个人民警察节,区公安分局白沙洲派出所、大泽湖派出所同时挂牌成立。区领导聂荣、廖勇为两家派出所揭牌。

据了解,为落实公安部“一乡(镇、街道)一所”的工作要求,白沙洲派出所于2021年12月开启试运营,推进全区公安基础建设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望城经济社会的发展,方便白沙洲街道群众办理相关公安业务。接下来,白沙洲派出所将开通户籍业务办理窗口,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治安大局稳定不懈努力。此外,星城派出所正式改名大泽湖派出所,并于今日正式挂牌。

>>>>>>>>>>>>>>>>>>>>

★望城区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10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举行升警旗仪式,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警心,展示雷锋家乡人民警察的风采。

上午8点30分,参加仪式的公安民警身着崭新的警礼服整齐列队。护旗方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卫警旗走向升旗台。在警歌的庄严乐声中,由红蓝两色组成、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代表人民警察守护平安的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肃立注目,向警旗致以崇高的敬礼。随后,在领誓员的带领下,大家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重温入警誓词,铮铮誓言表达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活动上,副区长、市公安局望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勇为获得“湖南公安荣誉章”的民警代表颁发奖章,并对执法执勤车辆新车进行发放。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