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望社工陪伴桥驿镇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共度生日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赵李 2022-01-10 16:44:42
—分享—

望城融媒1月10日(全媒体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胡菁)“社工姐姐,今天是我的生日,你们可以给我买一个蛋糕吗?”2022年1月7日早晨,望城区守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暖心·守护”热线接到了来自于桥驿镇洪家村一名5岁儿童薇薇的电话。为帮薇薇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守望社工娇娇接完来电,立即与桥驿镇社工站商量细节,悉心准备,“点亮”她的“微心愿”。

“薇薇快放学了,抓紧时间呀大伙儿!”社工们带着蛋糕、糖果、学习用品等来到了薇薇家中,准备给她一个惊喜。

“祝你生日快乐......”生日歌声响起,回到家中的薇薇满脸惊喜。“哥哥姐姐们你们真的来啦,我太开心了!”

据了解,这样的生日薇薇还是第一次过。薇薇是一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家5口人,父亲系二级智力残疾,母亲系一级精神残疾,姐姐读小学五年级,奶奶年纪80多岁,身体状况较差,全家靠仅有的低保金维持生计。

据了解,此次爱心行动是在望城区民政局社工雷小锋之“守护零距离”社工服务项目的支持下,以“暖心·守护”热线为依托,开辟一个“倾听空间”,用心倾听,为服务对象提供一个感情交流的平台,为桥驿镇辖区内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开展的“宝藏少年”赋能计划。

下一步,望城区守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桥驿镇社工站将一起用实际行动为这类群体构建社会支持网络,带去关心关爱,暖心陪伴,减轻儿童因暂时的家庭困境带来的低落感和自卑感,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1/10/10728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