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孝心村里腊八节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曾研 王珏 编辑:赵李 2022-01-10 16:45:04
—分享—

望城融媒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曾研 王珏)1月10日上午,铜官街道书堂山村举办“庆腊八 送春联”活动,邀请长沙市湖湘文化交流协会的书法家们蘸墨挥毫,为书堂山村百余名五保户、退休干部送去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35f14f1d8a0f6e08bd59316b4b43545.jpg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笔走龙蛇、挥洒自如,真草隶篆各显神韵。“家门欢乐财源进,内外平安福运来”“一年好运随春到,四季彩云滚滚来”......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的大红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为老人们送去最温暖的祝福。

RX0A7146.JPG

据悉,此次活动是长沙市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文化下乡”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乡村,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将健康喜庆、祥和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祝福送到村民身边。

"很多艺术家来到望城书堂山村开展“送文化 写春联”的活动 ,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文化。”长沙市湖湘文化交流协会党支部书记张明清表示。

RX0A7193[00_00_03][20220110-161721].png

中午十二点,书堂山村为老人们准备了一桌丰盛的“腊八”宴,大家喝着热乎的腊八粥,吃着可口的红烧肉、蒸鱼,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作为全国“中华孝心示范村”,书堂山村深入践行敬老爱老传统美德。2013年起,每逢腊八时节,都会举办写春联、熬腊八粥、吃团圆饭等活动。书堂山村的敬老孝老蔚然成风,已然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曾研 王珏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1/10/10728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