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纪”事(六)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史旺 2022-01-09 14:20:1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9134106.png

大家好,我是小莲。望城区纪委监委联合望城区融媒体中心开辟望城“纪”事专题,和大家一起回顾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情况。欢迎大家关注、点赞、转发!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详情→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日前,《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了湖南省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继雄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详情→目无纪法 把企业当成“自留地”

日前,省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三湘风纪”发布了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在《湖南日报》上发表的署名名章《严格执行监察法实施条例 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详情→王双全:严格执行监察法实施条例 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

1月4日上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促发展,用心用情强民生,廉洁奉公当表率。详情→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12.10望城纪事(初稿)(1)1458.png

▲12月27日,望城区纪委监委组织集中收看《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电视片,专题学习和研讨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12月30日上午,望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明玖带队到乔口镇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实地察看了乔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旅游点“三贤祠”“乔江书院”以及沿街餐饮饭店等地环境卫生及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情况。王明玖要求,要关注重点难点部位,每一个细节都不要放过;要全面压实责任,各部门形成合力;要严格督查整改,强化监督问责。

微信图片_20220108181630.jpg

▲12月28日,望城发布“清廉望城建设”专栏推出了月亮岛街道篇。月亮岛街道着眼基层,从微处入手,着细处发力,往实处使劲,将清廉建设与法制建设、德治教育、自治管理有机融合,在不断探索基层社会治理上破难题、创新路、开新篇。详情→【清廉望城建设】月亮岛街道: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清廉活力”

▲12月29日,望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召开监督单位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听取各监督单位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区监委委员李小阳参加会议并做工作指导。会后,纪检监察组走访各监督单位并就双节前作风纪律问题与各单位党组成员进行宣传交流。

▲12月29日下午,金山桥街道组织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市委巡察组副组长沈泽林为街道干部、社区干部讲授《清廉干部建设》专题党课。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部门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工作提示,并对做好“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进行部署。

▲12月30日起,望城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元旦期间作风建设督查,督查组通过查阅财务账目、随机察访、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检查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和节日期间作风情况。近日,月亮岛街道纪工委、茶亭镇纪工委等纷纷深入辖区酒店、餐馆开展元旦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

▲12月30日,望城发布“清廉望城建设”专栏推出了高塘岭街道篇。近年来,高塘岭街道坚持以清廉建设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淳化乡风民俗为目标,在白马巷社区进行“清廉社区”试点,将“五清” 村居纳入村规民约,打造伍家塘美丽宜居村庄。通过一系列举措,廉洁清风遍地开花。详情→高塘岭街道:清风扬正气 “廉”开高塘岭

▲12月30日,乔口镇组织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部署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双节”期间的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日前,大泽湖街道纪工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滨水铭城限价商品房小区进行入户走访,倾听群众诉求和对清廉小区建设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入户走访108户,共收集各类诉求及问题17个,意见建议9条。

▲日前,桥驿镇纪委前往敬得包装(湖南)有限公司、玫瑰园·鹿谷等多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本地营商环境以及安全生产等相关情况,同时就反“四风”问题变异回潮进行宣传、强调,要求企业负责人强化规矩意识,共同努力为桥驿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双节”氛围。

▲1月4日,望城区教育局召开清廉学校建设会议,将清廉学校创建融入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持续优化教育公共服务,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形成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朗的良好教育生态和发展环境。

▲1月7日,望城发布“清廉望城建设”专栏推出了乔口镇篇。近年来,乔口镇统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多措并举建设清廉乔口,在全镇上下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优良风气,为乔口镇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详情→【清廉望城建设】乔口渔都多秀美 风清气正护征程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