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计今年8月完工!望城这一水利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朱小红 邹晨虎 周余映君 编辑:史旺 2022-01-07 16:24:44
—分享—

时值冬季

正是兴修水利的大好时节

苏蓼垸西闸口泵站新建工程

也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建设中

预计今年8月全部完工

图片

苏蓼垸西闸口泵站新建工程是苏蓼垸骨干泵站之一,地处望城区北端,湘江下游东岸,是在拆除西闸口老泵站基础上,增容新建的泵站。建成后,泵站内部的水泵将由3台增至4台,排水总流量由原来的5立方米/秒提高至6.7立方米/秒,大大提升苏蓼垸排涝能力,减轻洪涝灾害。

图片

“西闸口是苏蓼垸里面位置最低的地方,为了解决排渍问题,1963年,我们在这里修建了西闸口的老机台。”茶亭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邓义介绍,随着时代变迁,由于老泵站箱涵老化、两边民房修建,以及堤岸线的砂质土壤影响,虽然经过多次维修,渗水情况依然时有发生,影响了当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

为提升防洪排涝能力,苏蓼垸西闸口泵站新建工程被纳入望城冬修水利计划,并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

图片

望城区水务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高旺介绍,因为受砂质土壤影响,他们在工程设计阶段就已跟相关单位沟通,要求其进行预处理,包括增加相应的垫层厚度、在地基薄弱的地方进行桩基础施工等。

“同时,苏蓼垸属于湘江一线防洪大堤,工程需要破大堤来施工,由于大堤也是来往望城与湘阴的主要交通干道,所以破堤的同时,我们也要求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1月25日前完成整个朝天口工程的恢复及道路的拉通。”高旺说。

图片

据悉,苏蓼垸西闸口泵站新建工程项目计划在春节前完成穿堤防洪闸、出水箱涵一部、泵房段基础处理工程,为后续建设打好基础。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朱小红 邹晨虎 周余映君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