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长沙东望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史旺 2022-01-06 22:51:08
—分享—

一座城市好人多,她有温度;一座城市有道德的人多,她有高度。长沙就是这样一座既有温度,又有高度的城市。

在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道路上,望城志愿者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责任感,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而长沙东望志愿者正是其中一员。

1_雷锋家乡,东望志愿者在行动(1)(1)142.png

弘扬雷锋精神,让爱的暖流在心底流淌

12月26日,气温骤降,长沙迎来今冬的第一场雪。

上午8点,长沙东望志愿者冒着大雪,与望城交警、雷锋志愿者赶到各交通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虽然雪很大,但只要想到能为雷锋故乡付出,能为群众送去温暖,我们的心里就热乎乎的。”长沙东望志愿者高兴地说。

1_雷锋家乡,东望志愿者在行动(1)(1)290.png

在这一天,长沙东望志愿者们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那就是望城交警大队给他们送去抵御严寒的手套、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热姜汤。

“非常感谢交警大队给我们提供的手套和社区给我们送来的热姜汤。”长沙东望志愿者表示,只要我为人人服务,那么人人也肯定会帮助我。这样才真正体现了志愿精神和爱的循环,爱与善的暖流才会在每个人心里徜徉。

第二天,大雪过后,路上结起了厚厚的冰。长沙东望志愿者一到执勤现场,就拿起铲子等除冰工具,将斑马线和安全岛的冰都清理干净,方便群众安全通过十字路口。

小举动显大爱,以实际行动彰显志愿者风采

小举动显大爱!长沙东望志愿者将奉献、友爱、互相、进步的精神展现在群众面前,将诚信、进取的正能量传递给社会,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志愿者风采,同时也为长沙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彩!

在文明交通劝导中,有一个大家公认的“小交警”叶文坤。他一刻都闲不下来,一会儿忙着提醒行人从斑马线上通行,一会儿扶着老奶奶过马路,一会儿引导电动车按交通标识进入辅道……真是忙得不亦乐乎。

“文明城市建设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只有人人懂规则,守规则,社会才会更加祥和安宁。”叶文坤说。

模范夫妻漆建安和邱艳琴已经连读5年参与志愿者活动,也是长沙东望志愿者的楷模和榜样。在此次文明交通劝导中,他们夫妻也是积极参与,并在耐心劝导群众的同时,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被大家评为优秀志愿者。

“交通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文明出行也要从我们做起。”漆建安说,只有参与志愿活动,才能真正体会到交警的不易,才会更加懂得珍惜。

下一步,长沙东望志愿服务团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仁义礼智信为基础,打造热情、高效、真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唱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主旋律。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