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面试卷变“闯关游戏” 学生畅游智慧园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叶鑫 编辑:陈清平 2022-01-06 10:26:14
—分享—

望城融媒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叶鑫)又到一年期末时,1月5日,望城区月亮岛街道的金潇小学一二年级学生迎来了一场特别的知识“测评”,学生们并不是在传统的试卷上答题,而是在欢乐有趣的游园闯关中完成期末考试,究竟是怎样考的呢?我们一起去现场一睹为快!

“只可以横着或者是竖着放长方形,不可以斜着哦,这个游戏可以锻炼你们的思维能力。你们要思考怎样才能从起点到终点。”上午九点,金潇小学一年级数学老师叶芳正在耐心地指导班级学生如何精准高效地完成这次“测评”。操场上,一年级各班学生开启了一场有趣而又富有挑战的知识闯关之旅。

“给孩子们六个声母、韵母、整体认读音节,让孩子分别放到相应的区域,抢占各自的‘山头’,占山为王。”一年级语文老师邱艳介绍道,学生们按照游戏规则,在一分钟时间内分类正确6个的可以获得三颗星。

活动现场设置了图形迷宫、计算与迷宫、爬山游戏、滚动长方形、比画知多少、占山为王、送拼音宝宝回家、诗句对对碰等八个关卡,每一关都渗透了语文、数学学科的知识点。通过游戏,对学生的知识掌握、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寓教于乐。

新颖、好玩的测评,让孩子们“游园”十分尽兴,老师们通过等级评价机制对孩子的各项能力进行综合评价。当老师根据孩子们的表现,在“通关卡”上贴上一颗星、二颗星、三颗星等级评价时,孩子们乐开了怀。

“平时考试是坐在教室里,今天是到操场上测评,我觉得很好玩,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一年级学生李祉帆开心地举起手中的“通关卡”向同学们展示。

据了解,金潇小学精心策划本次游园活动,从版块设置、内容设计、材料准备等方面积极筹备,以发展性评价为策略,以激发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和情感为目的,以学习习惯、学习兴趣、学习情感和态度为评价的重点,为一二年级学生量身定制了多个游园项目,让孩子们拥有快乐童年,实现全面发展。

“一个学期结束,孩子们学习到了什么,怎么样给他一个评价,这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金潇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宇屹表示,通过游艺活动,主要考察学生学科知识点掌握得怎么样,综合核心素养怎么样,在设计活动时学校把这两点内容综合在一起,让孩子们更加感兴趣,也让他们更加勇于面对未知的挑战。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叶鑫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2/01/05/10715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