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月5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2-01-05 20:12:10
—分享—

【亲望亲好邻望邻好--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之乌兹别克斯坦篇】

1992年1月2日,中国率先同乌兹别克斯坦建立外交关系。30年来,在“一带一路”引领下,中乌发展为平等互利、安危与共、合作共赢的命运共同体,亲望亲好、邻望邻好。站在三十而立的节点上,中乌情相近、心相通、梦相同,定将携手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Xl

2022年1月5日星期三农历腊月初三

明日天气:6℃~8℃小雨

【导读】

★长沙海归小镇首个项目拔地而起,刷出望城区新高度

★望城区启动企业治安风险隐患集中排查专项整治

★抢抓强省会机遇,跑出望城加速度

★《望城年鉴(2020)》获评一等!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出炉

【望城要闻】

★长沙海归小镇首个项目拔地而起,刷出望城区新高度

4日,记者从中交二航局获悉,望城区130米超高层写字楼——中交湘江总部中心地下室工程宣告完工,项目主体出正负零,这意味着中交湘江总部中心即将转为上部结构施工。中交湘江总部中心是长沙海归小镇(智能智造)大泽湖片区落户开工的第一个项目。

海归小镇是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18年启动的一项集聚海归人才和海归产业发展的重要规划,将在全国建立10个海归小镇,长沙是全国第四个正式获批海归小镇的城市。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项目作为全国第一个正式运营启动的海归小镇,是着力为海归人才、高层次人才量身打造的一座生态、智慧、活力、宜居、宜业的小镇,择址望城区大泽湖片区。

中交湘江总部中心作为长沙市重点招商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88亩,总建筑面积23.1万平方米,主楼设计高度130米,包括地上28层和地下1层,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是中交二航局投资建设的第四座“中交城”。该项目集总部办公、生态居住、品质商业于一体,定位为滨水新标杆、大泽湖片区引擎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望城区综合性高端商务配套,促进一流企业的集聚发展。130米的地标高度也将成为长沙市望城区具有高度象征性和辐射力的城市名片。

中交湘江总部中心将承载中国交建深耕湖南片区市场,协调投资运营模式,整合片区建筑业资源,搭建开放式行业交流平台的功能,为建筑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作为望城区“海归小镇”重点项目,中交湘江总部中心由港珠澳大桥、华中中交城、中交海口国际自贸中心等国际地标打造者——中交二航局投资建设运营。

>>>>>>>>>>>>>>>>>>>>

★望城区启动企业治安风险隐患集中排查专项整治

4日,望城召开企业治安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工作部署会。区领导聂荣、廖勇参加会议。

据悉,自2022年1月起,全区将在一季度内按照四个时间节点,分阶段全面推进为期三个月的排查整治专项工作。通过开展排查整治,全面摸清产业园区底数及辖区企业数量、重点人员、安防建设、风险隐患、矛盾纠纷等情况,突出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稳控、重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物品安全管理、重点安防保障建设、重点联防联控机制建设”五个方面工作,全面落实治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措施。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聂荣指出,要充分提升思想认识,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要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引导,强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要主动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做好统筹联动,进一步健全风险防控机制;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员工法制安全教育,提升广大企业职工的守法意识,切实增强园区企业和人民群众安全感,全力护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

【媒体看望城】

★抢抓强省会机遇,跑出望城加速度

5日,《长沙晚报》【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栏目以《抢抓强省会机遇,跑出望城加速度》为题,刊发望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署名文章。

报道指出,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望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望城作为省会长沙最年轻、面积最大、唯一横跨湘江两岸的城区,将充分发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围绕“闯”“创”“干”持续发力,实现赶超跨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中放大望城格局、彰显望城作为、凝聚望城力量。

>>>>>>>>>>>>>>>>>>>>

★《望城年鉴(2020)》获评一等!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出炉

日前,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印发文件,对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进行通报表扬。其中,《望城年鉴(2020)》被确定为县级综合年鉴一等。

多年来,望城地方志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其中编修的反映望城区情的大型综合性年刊《望城年鉴》从2004年至今,已陆续出版发行18部。全书总字数93.8万余字,随文图片105幅。该书全面记载2019年望城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行业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和重要事件,客观反映全区经济、政治、社会、生态、文化等领域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该书装帧设计精美,随书附赠卡片式U盘电子书更好匹配地方志资料信息化工作。

下一步,望城区档案馆将以此为基石,进一步优化框架结构,精益求精提高编纂质量,争创全国精品年鉴。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