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亭镇:元旦不“打烊” 热火朝天“奔”向前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2-01-05 10:24:25
—分享—

望城融媒1月3日讯(通讯员 肖宇)“乡亲们,趁大家都在屋里休息,我们就坐下来聊一聊鱼尾小学改造的事情……”1月2日晚,望城区茶亭镇苏蓼村新屋学校组召开屋场会,支村“两委”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听意见,谈看法。据了解,今年的元旦小长假里,像苏蓼村这样过节不“打烊”的现象,在茶亭镇并不少见……

油茶种植不停歇

元旦假期,天气晴好。梅花岭社区油茶种植现场,村民们忙得热火朝天,他们挥舞着锄头,有条不紊地挖土,栽苗。

为加快推进油茶种植项目,在茶亭镇相关负责人的指导下,各村(社区)纷纷抢抓假日晴好天气,增派机械、人手加速整土、栽种进度。此外,为推广油茶种植,茶亭镇还充分发挥屋场会议事解惑宣教的作用,利用假期将屋场会开进村组,通过与村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油茶种植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项目建设不停工

“加快进度更要保证工程质量,还是要拜托大家这几天再辛苦下,确保按质按时完工。”1月2日上午11时,茶亭镇戴公桥村艾家塘冬修水利项目正在加紧施工,村党总支书记佘灿超一边查看施工进展一边叮嘱道。

机器轰鸣,挖掘机、压路机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一刻不停地施工,支村“两委在现场督促、协调......这一幅忙碌的项目建设图景是望群、泉丰、大龙、西湖寺等村加班加点推进村组公路提质改造建设,苏蓼村西闸口机台建设加紧施工的最好写照。

据悉,元旦期间,像戴公桥村一样,假期施工一线不停工,村干部主动前往施工现场督促项目建设的村(社区)还有很多。尽管是元旦假期,但他们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不休息、不放假,为建设美丽乡村做出自己的贡献

安全值守不停步

“大爷,请您靠边停车,骑行请佩戴头盔……”“这里不能露营和烧烤,请您离开……”元旦小长假的好天气,不仅仅带来了赶工期的好时机,还带来了更大的交通出行以及森林防火压力。

为保障辖区安全,茶亭镇压实责任,强化巡查值守,加强交通劝导。通过安排值班值守人员定期巡山,排查隐患,严防森林火灾;组织“两站两员”在集镇、主次干道等人流集中区域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劝导及交通疏导,力保道安路畅。

“这个元旦节,茶亭镇的镇村工作群里很热闹,节日祝福和工作动态不间断的传递着,我们这个大家庭既温馨又充满干劲。”茶亭镇党委书记郑文艺表示,下一步,茶亭镇将继续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为“强省会”战略展现基层担当,贡献茶亭力量。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