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公交 大幸福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1-12-31 11:20:28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1231160712.png

早上7点30,迎着晨光,望城区W191路公交司机周泽亚驾驶车辆从茶亭汽车站缓缓驶出,开始了2021年最后一天的工作。

今年5月,望城开通79条线路,覆盖了全域142个行政村(社区),实现了村村通公交。其中,W191路有38站,途径茶亭花海、铜官老街、长沙铜官窑博物馆等地,是一条乡村振兴路。茶亭的周泽亚竞聘成为W191路的司机,成为了乡亲们亲切的“小周”。

微信截图_20211231160451.png

“最早的一班车是6点30出发,很多人会坐公交去卖菜、卖米、上班。”周泽亚告诉记者,他以前是大巴车司机,因为车辆被收购,他下岗了。得知茶亭要开通公交车,他通过竞聘重新上岗,开起了村村通公交。

“以前从茶亭镇到高塘岭街道都是水泥路,如今,道路提质了,乡村也美丽了,就连开公交车都变得特别舒服了。”谈及驾驶感受,周泽亚高兴地说。

微信截图_20211231160521.png

“我生在这个村,长在这个村,活到一把年纪,看见公交开进村,这‘世界’变大了。”81岁的周嗲嗲居住在茶亭镇狮子岭村,他是W191路公交车上的“常驻”顾客。每天早上,他都会坐公交去铜官街道卖米。他说,作为老农民,卖米是他喜欢、也习惯做的事情。以前,他总要扛着米走30多分钟去本地集市上卖,有时候一卖就是一整天。现在,出门就有公交站,他也能去到更远的地方卖米,下午还能回家干点农活。他笑着说:“每天坐这个车去卖米,不仅能够免费乘车,而且看病、逛超市都方便了。”

微信截图_20211231160547.png

路畅了、车通了,进城务工和返乡创业双向流通也加快了。住在茶亭镇高岭社区的胡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在高塘岭街道开了一家美容院,现在每天搭公交上班。“以前要走上30分钟去搭车,现在出家门就能坐车了,不仅方便,还很‘绿色’。我每天都会坐这趟车。”胡女士说。

微信截图_20211231160610.png

“我们是坐这趟车哦?”“嗯咯,快上车”“哎呀,今天赶巧,天气蛮好”……在望城汽车站,不少市民开心上车,互相攀谈。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71岁了,今天他们七、八个退休老职工约好,一起去河东游玩。“这个公交到很多地方,铜官窑、铜官老街、茶亭花海。年纪大了没啥事,就想到处走走,感受家乡的变化。”徐先生说。

微信截图_20211231160633.png

铺下的是路,连通的是车,通达的是富。目前,望城区拥有1814台新能源公交车,公交线路达79条。他们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打造了智慧交通应用场景,科学布置线网和调优线路走向,全区公交线网有效接驳地铁、城铁,覆盖“三园一区”、产业基地、旅游景区和红色旅游基地,途经全区45个“美丽屋场”,带动了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民宿经济发展,使群众的致富路子更宽了、也更方便了。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