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士看望城:听听他们的声音~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2-01-01 09:00:00
—分享—

望城融媒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慧欢)望城坐拥35公里湘江黄金岸线,是省会长沙唯一横跨湘江两岸的城区,后发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突出。去年,第八届海归论坛“海归人才潇湘行”活动在望城举行,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共聚大泽湖·海归小镇,通过参加企业沙龙、论坛、项目路演、人才招聘等活动,为望城和长沙发展积蓄澎湃动能。新年伊始,这些落户望城的博士们,正在做什么?他们是怎么看望城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微信图片_20211231153337.jpg

望城经开区招商局产业链分析师 曹金晖博士

曹金晖是益阳人,2011年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湖南大学,完成研究生、博士、博士后。“我与望城结缘应该从一场骑行说起,当时在湖南大学读研一,与一群好友从湖大出发沿着湘江一路骑行至靖港古镇,从那时我才知道在离我们身边这么近的地方,有这么古色古香的古镇。从此开始慢慢了解望城, 望城是一个可以让人同时体验到现代城市快节奏和传统农耕文化慢生活的地方,走入望城,就像打开一本既充满现代气息又散发文化古香的好书,使你回味无穷,感慨盈怀。”曹金晖告诉记者,他认为望城环境优美,人杰地灵,潜力巨大。

新年伊始,曹金晖祝福望城在2022年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现在的望城既有颜值更有实力,在969平方公里的区域面积上,构建了一江两岸的东西互动的发展格局,我有幸今年9月过来望城工作,有机会参与望城的建设,现在的望城,已经形成了以智能终端为主,医药医疗器械,绿色食品,新材料及先进智能为特色的‘一主三特’的特色产业集群。作为招商局产业链分析师,我一定会更加深入的研究我们望城特色产业的发展动态、规模结构、竞争格局以及综合经济信息等,为望城招大引强相关产业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为望城产业的补链、强链、延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新年伊始,祝福我们的望城在2022年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我相信在我们区委区政府,经开区党工委的领导下,望城一定会厚积薄发,开启现代化望城建设的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20104115443.jpg

区工信局经济运行分析专干 张顺博士

张顺是湖南娄底人,在外省求学近10年,十分渴望回家乡生活和工作,2021年6月从浙大毕业找工作时他就重点关注长沙的工作机会。长沙教育、医疗水平全国前列,人民生活幸福指数很高,吸引了一大批年轻人,是一座朝气蓬勃的城市。今年5月他在公众号上看到长沙市望城区进行博士人才引进的宣传,于是报名参加。

“一开始我对望城没有很深印象,也从没有来过这里,只模糊知道这是‘雷锋故里、好人之乡’,后面经过见习,慢慢了解望城。才开始知道这里也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世界釉下多彩陶瓷发源地,还有唐朝延续至今的铜官窑。此外,这里还有着交通便利、风景秀丽等优点,近些年吸引了一大批新长沙人来落户定居,因此我十分看好望城的发展潜力,也很开心自己有机会来这里工作,为望城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张顺表示。

“2021悄然离去,2022如约而至,转眼在望城工作四月有余,在这段时间里不仅认识了一群可爱的领导和同事,心中也对望城有个更清晰全面的认识。在新的一年里,祝愿望城继续刷新‘望城速度’,培育和引进更多优质企业,汇聚更多海内外高端人才,在‘三高四新’和‘强省会’战略中勇拔头筹!同时也希望新的一年自己能够立足岗位,学习更多经济学方面的知识,通过撰写调研报告等方式深入分析望城产业现状,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助力全区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铸就‘想望之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顺说。

微信图片_20220104155651.jpg

区科技局科技专干 宋祉辰博士

宋祉辰第一次来望城是在2016年,博士毕业后于今年9月正式来到望城工作。“五年前陪同家人一起游玩时对望城还比较陌生,觉得这是一个远离城区但又生态宜居的地方。如今再次来到望城,最大的感受是交通、商业、人文等都有了巨大变化,特别是月亮岛地区,已跻身成为长沙的热门板块,人口的大量涌入也让城市面貌也焕然一新。”宋博士回忆说。

虽来望城工作才短短4个月,却也让宋博士对望城有了较深的认识和感情。从最初人才引进为期5天的考试到2期“年轻干部特训营”的封闭培训,从大大小小的会议参与到切切实实走访企业进行调研,望城开放包容、勇于探索、创新实干的精神以及其对人才的重视,都让他对望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长沙最新、最大的城区,他认为这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无限潜能的地方,各条战线工作者兢兢业业、斗志昂扬,深受鼓舞,扎根于此也希望能有所作为。

身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宋博士对望城的科技创新工作也有一番自己的理解。“眼下,随着省市对科技创新投入的持续加大,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深入推进,以及对各种创新要素、资源的加速集聚、整合,望城必将迎来实现赶超跨越的黄金期。当前。我的首要任务是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迅速提升并巩固自己的业务能力,努力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积极主动将自身融入这场科技变革当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为望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结合自身岗位,未来工作将主要围绕望城区关于配合长沙市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城市展开,制定实施方案并积极推动落实。同时还将聚焦各项科技指标,创新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圆满完成绩效考核工作,积极协助单位创先争优。”宋祉辰告诉记者,2022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也是实现向现代化新望城目标奋进的关键一年,站在岁序更迭的重要节点,他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三湘大地擘画的宏伟蓝图指引下,沿着市委为望城锚定的“四个定位”“三个望城”发展坐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望城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