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德望城六中:“畴西奖”激励家国情怀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叶鑫 编辑:赵李 2021-12-31 11:28:26
—分享—

暴风截图20211231126501.jpg

望城融媒12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叶鑫)奋进新时代,大爱铸师魂。12月30日上午,明德望城六中首届“畴西奖”颁奖典礼暨2022年元旦文艺汇演举行。

暴风截图20211231509951.jpg

活动现场,由学校师生自导自演的一场文艺汇演精彩呈现。舞蹈表演《喊出你的名字》《我的爸爸》、歌舞剧《少年派的小欢喜》、舞蹈表演《旗袍赋》、表演《潇洒女兵》等节目一一上演,展示着高中生的积极向上与朝气蓬勃。

暴风截图20211231531261.jpg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优秀德育工作者、综合服务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团队、优秀管理团队、六中坚守奖等。这也是明德望城六中首届“畴西奖”。

暴风截图20211231483057.jpg

据了解,上个世纪初,出生于靖港的刘畴西,就读于长沙市第四高级小学,也就是今天的明德望城六中,从小勤奋好学,敢打敢拼,被人称为“独臂将军”。为进一步提升教育工作者的幸福感和荣誉感,全面加强时代教师队伍的建设,如今,明德望城六中设置“畴西奖”,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让鲜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师生们的心中。

暴风截图20211231151617.jpg

“学校涌现了许多历史名人、优秀校友,尤其是刘畴西、郭亮和新时代的工程院院士任辉启、长征六号副总设计师刘红军,我们要用他们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和不怕困难的精神引领老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引领学生刻苦学习、不断进步。”明德望城六中党总支书记、校长侯建波介绍道。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叶鑫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31/10698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