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又一项目成功投产,今天正式向用户供气!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 小红 周俊杰 编辑:朱小红 2021-12-30 19:31:5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30185227_副本.jpg

望城融媒12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小红 周俊杰)“长沙华润燃气望星门站向国家管网望城末站申请开阀。”12月30日上午,长沙华润燃气望星门站举行投产送气仪式,经过近半年的紧张施工后,正式投运通气。今后,望城乃至长沙市民使用天然气将更有保障。区委常委、副区长易文龙出席投产送气仪式。

长沙华润燃气望星门站项目位于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湘江村,占地面积约7亩,总计投资4200多万元,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是湖南省天然气输配环节的重要节点工程。该门站通气后,主要接收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望城末站天然气气源,确保了望城区天然气的稳定供应。

6N0A1116_副本.jpg

据了解,长沙华润燃气供气范围覆盖望城90%以上用气人群,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工业用气量的增长,燃气需求量逐年增加,每到冬季,用气量甚至呈翻倍增长,最高达到了55万立方米/天,供气紧张局面时有发生。

“我们原来的气源主要来源于长常线乔口门站,由于是次高压管道运输,接收能力比较弱,最大出气量只有60万立方米/天。”长沙华润燃气副总经理袁震亚说,在用气高峰期的时候,往往还要启动LNG(液化天然气)进行补充,这次把输配系统进行优化后,将不用再启动LNG进行保供。

6N0A1105_副本.jpg

为了有效破除了以前的接收瓶颈,望星门站提高建设标准,按照城市高压4.0兆帕标准建设,按次高压1.6兆帕运营,接收气量大大提高。

“望星门站建成以后,我们每天最高供气量可以达到140多万立方米,是以前的两倍多,能极大满足广大企业和市民的生产生活用气,对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起到极大的帮助。”望城区天然气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助理杨德明说,华润望星门站将提升供气稳定保障,可以满足未来10多年望城的用气需求,对推动望城产业和经济发展、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感有着重要作用。

6N0A1044_副本.jpg

建设能源助发展,加强保障促民生。为保证设备运行正常,长沙华润燃气望星门站还配备站长、安全员、操作员共8名工作人员,每小时进行巡检。同时,安装了56个监控探头,24小时不间断地对门站运行情况进行监控,保障望城市民“不停气”。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 小红 周俊杰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30/10696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