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29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1-12-29 20:43:13
—分享—

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农历冬月廿六

明日天气:2℃~14℃多云

【导读】

★望城再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

★望城经开区开展2021年项目观摩暨讲评活动

★湖南兆恒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基地正式揭牌

★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稳定

★党建引领助千企商会工作创品牌

【望城要闻】

★望城再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

28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021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上,望城区凭借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上的可喜成果和多项创新荣获“2021年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这是该区继2020年之后第二次获得该项荣誉。

2021年以来,望城区在鲲鹏架构以及各类基础数据库建设迈入相对完善的阶段后,着力推进民生侧、群众端的智慧应用,聚焦惠民、兴业、优政三大领域,合理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打造了无证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园区、雷锋哨平台、智慧金融、就学一件事等一大批解决问题“管用”、基层管理者“爱用”、市民方便“受用”的应用场景,有效解决民生服务领域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辖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相关建设成果获得了市民群众和各级各部门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中国改革报以《“智”存高远“惠”及民生》为题对望城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作专题推介,无证城市建设获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报道。

>>>>>>>>>>>>>>>>>>>>

★望城经开区开展2021年项目观摩暨讲评活动

28日,望城经开区举行2021年项目流动观摩暨讲评活动,实地观摩17个重点项目,集中检阅产业项目建设最新成果,督导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鞭策鼓舞项目建设再创佳绩。

在各项目建设现场,大家下工地、进车间,边听边看,详细了解园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望城经开区树牢“五年发展看头年”的紧迫意识,以“六个十大”重点项目攻坚为主抓,实现5G智能终端产业园、桑特液压等70个新建项目开工,兆恒科技、永杉锂业等65个产业项目竣工投产,释放产能150亿元以上。27个市重大新建项目全部开工,特别是戴湘二期、利亚德光电等项目再次跑出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新速度”,以项目建设驱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下午,园区结合项目观摩情况召开2021年度项目建设讲评会,现场评选并宣布了“项目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十佳”“十慢”项目。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指出,要科学谋划铺排,聚焦战略定位,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要聚焦建设进度,按照“只快不慢、只超不欠”的原则,确保如期、顺利、有序建设;要聚焦谋划储备,大力引进引领性、带动性项目,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要素保障,推动集中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拓展项目提速的内生动力;要聚焦优化环境,坚持高效服务,建立长效机制,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龙头位置,明确责任、强化协作、严格督查抓好落实,确保明年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

★湖南兆恒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基地正式揭牌

29日,湖南兆恒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基地正式揭牌,基地总投资1.5亿元,主要生产PMI泡沫及其制品,全面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5亿元。省市相关领导、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公司负责人共同为湖南兆恒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基地揭牌。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是公司PMI泡沫及其制品生产基地,该项目于2021月2月18日正式启动建设,一期建设包含新建车间2栋和原料仓库1栋。目前厂区内已安装物料自动配料系统、精准控温聚合系统、自主设计的第二代连续化自动控制发泡线等智能设备,并建立3D结构件、夹芯复合材料加工生产线、实验室等。项目二期还将新增建设车间和综合楼。

>>>>>>>>>>>>>>>>>>>>

★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稳定

29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戴水文带队督查全区重点企业安全生产、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情况。

戴水文一行先后来到湖南湘隆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湖南汇虹试剂有限公司、金浩茶油有限公司、和顺石油铜官油库在建项目工地,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在建项目工地扬尘处理情况进行督查。

戴水文指出,岁末年初正值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人流车流物流密集,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安全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抓实抓细,确保安全稳定。

>>>>>>>>>>>>>>>>>>>>

★党建引领助千企商会工作创品牌

29日,黄金园街道召开“党建引领助力千企”工作推进会暨商会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李思慧出席。

活动中,湖南通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会员企业与桂芳村等三个村(社区)相互递交2022年度结对共建协议书。湖南立马电动车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被授予2020年度“优秀会员企业”称号,长沙市雅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被授予2021年度“优秀会员企业”称号。下阶段,街道商会将进一步完善商会建设,发挥商会内外作用,凝聚会员企业,壮大会员队伍,争创省级四好商会。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