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全国首个“海归小镇”项目在望城开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黄世雄 编辑:邹晨虎 2021-12-28 21:00:29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黄世雄)12月28日上午,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项目开工仪式在望城举行。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宣读《关于同意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运营启动的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覃万成,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朝晖,市委一级巡视员谭小平,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喻志军、苏春光、戴水文、杨钦涵、蔡哲出席开工仪式。


图片


据了解,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目前正致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以高端人才集聚为原动力,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发展方向,着力打造的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生态友好、合作开放的国际化小镇范本,为加快湖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该项目也是全国第一个正式运营启动的海归小镇,作为长沙“一核两副十片、一轴一带两廊”城市空间格局的重点项目,将为长沙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望城力量。

长沙海归小镇是由长沙市政府和欧美同学会联合社会资本,着力为海归人才、高层次人才量身打造的一座生态、智慧、活力、宜居、宜业的小镇。申建工作自去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长沙和望城相关部门从选址规划、产业布局、配套设施、人才政策等各方面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高标准建设,成效显著。

此次开工的系列项目属于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核心区,位于长沙市十大重点发展片区之一的大泽湖片区。今年,望城已在海归小镇核心区铺排建设项目33个,总投资约160亿元,现已有海归小镇展示中心等项目建成投运,香炉洲大桥等项目全面启动建设,一大批基础配套、民生工程、产业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吸引了中交长沙总部基地、康佳华中区域总部、湘江涂料总部等企业抢滩入驻。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黄世雄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