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邹晨虎 2021-12-28 19:49:02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12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3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望城“五区”建设等工作。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深改委相关会议精神,持续全面深化改革,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和制度保障。要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释放发展新活力。要进一步细化权责边界,完善制度设计,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精简优化流程,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抢抓共建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望城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能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抬高工作坐标,站在长沙落实“强省会”战略、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高度,努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彰显望城担当。要积极谋划来年工作,紧紧扭住实体经济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扩大有效需求、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产业实力、提升城市品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动能。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发展与民生,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文明城市测评等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望城区“五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抓好“五区”建设,在长沙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凝聚望城力量、展示望城作为、彰显望城担当。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按照“五区”工作要求,有序拓展建设空间,优化区域功能布局,全面推动城区扩容提质,加快重点片区建设。要强化协同抓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确保“五区”建设在望城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