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靖港镇:主动作为,情暖退役军人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编辑:赵李 2021-12-28 17:51:35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通讯员 张圣洁)军队建功添光彩,锣鼓喧天送喜报。12月28日,服役部队、望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靖港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来到军人刘智家中,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属送去立功喜报、功臣之家牌匾和奖励金,并为他的家属佩戴“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绶带。

把立功喜报送到家,把党委、政府的关心送到家,这是靖港镇用实际行动奏响“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交响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望城区靖港镇注重退役军人的转型引导、职业帮扶、文化生活等,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烦心事,当好贴心“娘家人”。同时抓牢每个时间节点推出活动,鼓励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主动参与和服务村级经济建设,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镇党委政府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帮手。

望城区靖港镇福塘村村部前方,大片金灿灿的皇菊香气扑鼻,煞是惹人喜爱。“一朵特级皇菊可以卖到8元一朵!我们又引进了行业内的龙头企业进行技术入股,他们的低温冻干术可以有效保证口感和观赏效果。”福塘村党总支书记曾俊杰介绍。从部队退役的曾俊杰在担任村支书后,带领村民发展中药材种植,目前已经种植了迷迭香、芍药、百合等两百余亩,预计今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余万元,被评为望城区狮子型干部。

在靖港,除了曾俊杰,还有5个村的党总支书记都是退役军人,例如全省扶贫工作先进个人杨家山村党总支书记程国辉等等。目前,靖港镇共有退役军人2100余人。为了更好地为他们服务,该镇设有“1个镇级+12个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每个服务站都设有办公室、活动室、荣誉墙等,使辖区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信息登记、就业创业指导、困难帮扶、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今年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还成功创建模范型服务站,有6个村成功创建示范型服务站。

今后,该镇还将进一步完善社会化服务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体系,积极帮助退役军人排忧解难,维护和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使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8/10689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