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闻“雪”而动共奋战,破冰融雪暖民心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汨 编辑:赵李 2021-12-28 15:24:41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汨 通讯员 张婷) 近日,一场悄然而至的大雪为湖湘大地披裹上银装,分外美丽,但冻雪结冰也给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并且存在许多安全隐患。为确保村民生活生命安全,白箬铺镇胜和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们连夜破冰融雪、清理街道。

会议现场.png

12月26日,胜和村紧急召开应对冰灾雨雪天气的专题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由党总支、支村两委携志愿者们迅速成立应急救援队,24小时随时待命,开展“破冰行动”。

通过应急微信群实时了解村内动态,胜和村应急救援队分组对仓库进行盘点并前往批发市场购买防滑链、手套等防范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必需物资,同时对所有村域内可能导致安全事故的陡坡、桥段进行罗列并安排人员值班。

“要注重走访村域五保、低保、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的用火用电安全,同时也要注意‘破冰行动’工作人员的安全和过往车道行车安全。”胜和村党总支书记何军反复强调着应急行动的“两个安全”。

图片2.png

“为了村上的左邻右舍、父老乡亲保驾护航,也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家人、朋友的出行安全,我们义不容辞。”红色马甲在雪地里格外耀眼,夜幕下,他们撒盐、铲冰,为人民群众开辟出安全通行的爱心道路。

部分党员干部、志愿者还上门看望、慰问弱势群体并告知和提醒他们注意防护、保证安全。

“这么冷的天,看到我们的党员干部都在为群众办实事,我也想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半边山组村民秦玲说道,她一路跟随志愿者们挥舞铁锹、铲雪除冰,已经义务清扫了 四个小时。

图片3.png

“大雪纷飞悄无声,银装素裹地球村。胜和干群齐上阵,铲雪除冰暖人心。”胜和村的何爱萍老师有感而发,写下了对胜和村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的颂诗。

党旗领航,勠力同心。此次“破冰行动”,有力地保障了胜和村群众的出行安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皑皑白雪一线,将志愿精神融入群众心中。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汨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8/10688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