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住建厅来望城调研勘察设计和BIM技术应用工作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汨 叶鑫 编辑:赵李 2021-12-28 15:24:45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周汨叶鑫通讯员黄志刚)近日,湖南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处长吴勇一行到望城区调研勘察设计和BIM技术应用相关工作情况。

现场照片.jpg

吴勇一行先后察看了望城区人民医院项目、香炉洲大桥项目工地现场和智慧控制中心。一行人充分肯定了望城区勘察设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香炉洲大桥项目在湖南省第三届BIM技术大赛取得特等奖、望城区人民医院项目取得一等奖表示祝贺。

会议现场.jpg

吴勇强调,全省勘察设计行业要提高认识,把握机遇,努力开创勘察设计工作新局面。他表示,设计是工程质量安全的源头,对经济、社会、环境效益起决定性作用,要充分认识设计工作的重要性,把握好勘察设计行业的发展机遇,以“调结构、转方式”创造新型经济增长点,实施“一带一路”倡议,走向国际市场。同时要坚持正确的政策取向,坚持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以“适用、耐久、经济、美观”为设计原则,加强对资质审核、审批与市场动态监管,加强改革创新,优化行业发展环境;要突出勘察设计工作重点,引导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数字化审查工作,加大对行业违规、违法、失信行为的处罚、曝光。

BIM技术的研究和推广是勘察设计的“重中之重”,也是智能化、信息化发展的方向。下一步,望城区将继续建立长久发展的机制,努力开创新局面,更好地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为全省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汨 叶鑫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8/10688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