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雪不愁 望城社工“雷小锋”在行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赵李 2021-12-28 15:25:52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左佳欣 通讯员 吴峡)一场初雪为长沙市望城区的街头带来冬季的气息,银装素裹的望城也为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为确保辖区居民生活和生命安全得到保障,12月24日至27日,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在长沙市望城区运营的各个社工站社工用自己的行动为辖区的居民送上了温暖。

天气提前报,群众早知道

12月24日,望城区气象台发布了最新的低温雨雪天气预报,金山桥街道社工站、大泽湖街道社工站、茶亭镇社工站社工第一时间走访了辖区独居空巢老人,将雨雪预报为老人一一告知并提醒老人雨雪天气尽量不要外出,路面湿滑,要注意安全。

“虽然天气预报也有通知,但是社工这样做,我们还是觉得蛮贴心的。”金山桥街道的许爷爷表示。

老人雪天“困”在家,社工上门送欢笑

雨雪天气影响出行,特别是老年人,为安全考虑只能呆在家中,不能外出活动,这让本来休闲娱乐活动单一的老人们更觉得无聊。12月27日,了解到辖区老人的需求,白箬铺社工站社工便带上手工制作材料走进老人家中,现场教老人制作灯笼,老人们在社工的陪伴下收货了满满的欢笑与快乐并夸赞社工的“上门服务”真暖心。

暖人心、保安全,扫雪除冰在行动

一场大雪使得积雪结冰严重,影响群众安全出行。为保障辖区居民出行平安,12月27日一大早,白沙洲街道社工站、黄金园街道社工站、月亮岛街道社工站社工带领志愿者对辖区沿街路面、巷道的积雪进行清扫,守护辖区居民温暖出行。

雨雪不愁,社工服务在身边。湖南发展集团养老有限公司负责人也呼吁,社会热心人士可联系临近社工站作为志愿者,参与送温暖活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8/10688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