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27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1-12-27 21:03:39
—分享—

2021年12月27日星期一农历冬月廿四

明日天气:-2℃~4℃阴

【导读】

★望城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督查讲评会

★张作林: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孔令强带队检查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工作

★早谋划早实施真抓实干掀起“三冬”工作热潮

★丁字湾街道举行“爱在丁字·幸福新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总结表彰大会

★2021年第五届中国湖南长沙·望城鲌鱼节开幕

【望城要闻】

★望城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督查讲评会

27日,望城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督查讲评会,传达贯彻长沙市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在国检测评中交出满意答卷,为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望城力量。

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张作林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孔令强,区领导舒全球、易文龙、杨钦涵参加会议。

张作林指出,临近岁末,各级各部门要千斤重担一肩挑、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紧要工作,打好打赢全年工作的“收官战”。

张作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测评工作的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朝着拔头筹、创典范的目标奋进,高质高效抓好测评工作落实。要聚焦重点难点,任何细节都不放过。必须参透测评体系,务必补齐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盲点死角区域,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抓好全域创建,实现全面达标。务必提升应对能力,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结合文明创建,科学精准及时做好扫雪除冰工作。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测评工作顺利通过。要明责履责,全体区级领导干部要按照测评工作要求和联点责任分工,深入基层、率先示范、一线督导,各街镇、各部门“一把手”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精心组织、精准调度。区创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科学安排部署,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攻坚的创建工作格局。要做细群众工作,坚持全民创建,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认同感和满意度。要强化督查问责,开展联合督查,深入一线、动真碰硬,做到问题及时清零销号,并严格按照文明创建问责办法,将责任追究一抓到底。

孔令强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指挥调度,开足马力,摒弃畏难情绪、侥幸心理,拿出过硬举措和作风,严格对标对表,强化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全面做好各项测评工作。要浓厚创建氛围,强化为民导向,积极发动各方力量,激发群众创建热情,浓厚共建共享氛围,让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不断提升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

★张作林: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7日,区委书记张作林在调度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行动,认真履职,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戴水文、杨钦涵参加。

在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张作林通过指挥调度平台实时察看望城主要道路、重要节点情况,并现场就有关问题进行交办。

张作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应对灾害天气的责任感、紧迫感,把防范应对工作当作一件重大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极端天气下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突出保民生、保交通、保供电、保安全、保稳定等工作,重点做到监测预警到位、关停管控到位、巡查巡护到位、避险转移到位、生活服务到位,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要加强值班备勤,强化工作纪律。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迅速上报,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对因工作不得力、措施不到位,造成重大灾害损失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防线。

>>>>>>>>>>>>>>>>>>>>

★孔令强带队检查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工作

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带队检查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工作,并召开调度会议。区领导戴水文、易文龙参加会议。

在湘江航电综合枢纽,雪花纷纷扬扬,不少工作人员正巡查路况,及时给道路撒盐除冰,确保道路畅通。孔令强详细了解除冰保畅工作情况,并叮嘱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重点路段的巡逻值守,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保障道路交通以及市民出行安全。

孔令强强调,要切实做好保畅工作,高度重视桥梁和干线公路等交通要道的安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安全管控措施,严防事故发生。要持续做好保供工作,加强对水电气及生活必需品的保障,重点保障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生活物资到位,确保温暖过冬、平安过冬。要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科学调整教育教学活动,引导师生合理出行。要做好公共建筑安全问题排查工作,严防急风大雪压垮、设备老化掉落等引发的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早谋划早实施真抓实干掀起“三冬”工作热潮

日前,望城召开“三冬”工作动员部署暨乡村振兴省级通报问题整改调度会议。区领导喻志军、周辉军参加会议。

当前,正值冬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根据省、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对畜禽养殖场户开展技术指导和安全督导,强化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并成立耕地抛荒治理领导小组,将秋冬农业生产纳入2022年美丽宜居村庄建设重点内容,确保乡村道路沿线秋冬季作物全覆盖。冬修方面,全年共铺排防洪能力建设项目11个,包括53处除险工程、10个重点防洪项目等,全年共投资5.25亿元。其中,续建项目湘江东岸堤防综合治理工程目前一、二标段已完成建设,三标段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喻志军强调,要加快推进冬种工作,加强工作领导、宣传培训与服务指导,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狠抓水利冬修工作,快速推进项目进度,严格把关项目质量,切实做好要素保障,确保汛期安全;要认真做好冬防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和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畜牧生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乡村振兴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努力保持农业农村发展的好势头,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就乡村振兴省级通报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丁字湾街道举行“爱在丁字·幸福新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总结表彰大会

25日,丁字湾街道举行“书记工程”—“爱在丁字·幸福新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总结表彰大会,对“爱在丁字·幸福新城”活动进行回顾和总结。省重建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军,湖南日报社长沙分社社长曹辉,区领导舒全球、黄金国、曹文、丁四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一批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涌现出的“爱心使者、爱心项目、爱心家庭”受到表彰。近年来,丁字湾街道将党建“书记工程”作为基层治理的主抓手,连续四年开展“实在丁字”“廉在丁字”“美在丁字”“爱在丁字”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

今年以来,丁字湾街道以“爱在丁字·幸福新城”为主题,围绕弘扬爱党情,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构建1+7“红色印记”教育基地矩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07场;围绕践行爱民情,制定10个关爱帮扶子方案,运用“三联三抓”、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机制,推进103件群众急难愁盼微实事;运用区域化党建平台,收集解决138条群众诉求,发布并认领51个困难群体微心愿,成功结对50个“爱心妈妈”“爱心爸爸”帮助困境儿童,辖区共建共治共享蔚然成风;围绕传递爱家情,在全街13700余个家庭中开展“爱心家庭”创建评比活动,开展各类志愿活动数千场,街域内“孝爱齐家”的优良美德广泛传递。

>>>>>>>>>>>>>>>>>>>>

★2021年第五届中国湖南长沙·望城鲌鱼节开幕

瑞雪兆丰年,渔歌欢唱迎未来。26日,2021年第五届中国湖南长沙·望城鲌鱼节暨第二届湖南特色渔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千龙湖度假区举行。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旭阳,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少军,副区长周辉军出席开幕式。

活动中,湖南白泥湖高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刘少军院士工作室正式揭牌。同时,湖南千龙湖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湖南白泥湖高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和长沙千农惠供销合作社农产品流通有限公司获得“望城鲌鱼”商标使用权,标志着“望城鲌鱼”拥有国字号地域“身份证”。据介绍,本届鲌鱼节从2021年12月26日至2022年1月8日,开启为期十二天的系列活动,通过“鲌鱼进社区”、直播冬捕盛况、冬捕全鱼宴等活动,呈现风味美食,加大产销对接,拉动火热消费,进一步推进鲌鱼产业发展,凸显区域农产品特色优势。

随后,多位行业代表、专家学者就渔业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共同探索渔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方向和路径,共谋湖南渔业发展新篇章。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