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救助:风雪中的搜寻者和守护者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火平 王莎 编辑:朱小红 2021-12-27 19:05:59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7日讯(通讯员 黄火平 王莎)“老人家,我们是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下雪了很冷的,要不先穿上这件棉衣,跟我们去救助站吧!”12月26日,望城区风雪交加,气温骤降,该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加大流浪人员集中地段的巡查走访力度,按照自愿原则分类救助流浪遇困人员。

寒冬是否有人员需要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生活有没有保障……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生活,带着这些问题和群众迫切需求,救助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深化“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12月26日、27日清早,望城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组织工作人员对院内积雪进行清扫,方便前来求助的流浪乞讨人员进出,并将热乎乎的一日三餐和熬制的御寒姜汤送到救助对象手中,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

在站内的“寒冬送温暖”救助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按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规程和疫情防控要求,一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救助服务,全天候接收和服务流浪人员。

此外,组建街面巡逻搜救队伍,两人一组分别到主城区的主次干道、桥梁、涵洞及各个流浪人员可能露宿区域进行地毯式搜寻,劝导流浪乞讨人员以及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至站内接受临时救助。对不愿到站内接受救助的对象,及时送上了崭新的棉衣、棉被、棉鞋等御寒物品和食品,并发放暖心的“救助引导牌”,注明救助范围和救助内容,嘱咐对象如遇生活困难,可随时拨打区救助站的求助电话。同时,积极动员各街镇履行属地职责,通过发动各村(社区)信息员、网格员搜寻流浪乞讨人员信息,及时采取劝导、救助措施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据了解,自12月份望城区启动实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生活物资储备完备,共组织开展街面巡逻搜救79轮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6人次,通过帮助购票或护送返乡10人次,发放棉衣棉被棉鞋和食品价值共5000余元。

望城区民政局在此向广大群众倡议,当您发现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或无家可归人员时,可以拨打110或0731—88061008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24小时求助电话进行救助。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火平 王莎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