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园街道:守护一方平安 巾帼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2021-12-27 19:10:31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1227170811.png

望城融媒12月27日讯(通讯员 蒋静)2021年长沙冬天的第一场雪让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却也给黄金园街道英雄岭村的村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1、2、3!1、2、3!……”12月27日一早,英雄岭村传来一阵阵响亮的呐喊声,只见3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正在卖力地挥舞着铁锹扫帚,铲雪除冰开路,为村民扫出一条平安出行路。

特殊的是20余名妇女同胞尤为引人瞩目,她们穿上红马甲,虽然力气不如男同胞的大,但扫起雪来动作却十分利索,一人一把铁铲,奔赴在村头村尾、大街小巷……她们就是望城区黄金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队,这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在这个严寒冬日里为全村“铲雪除冰”行动和“敲门入户”行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微信截图_20211227170900.jpg

据了解,黄金园街村(社区)党总支积极响应上级关于积极做好雨雪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等发出号召,组织动员志愿者们以雪为令,立即开展清雪工作,消除积雪、积冰带来的潜在危险。她们响应号召,既“自扫门前雪”,又清除“他人瓦上霜”,既踊跃参与到“铲雪除冰”公益劳动中来,也走进邻里需重点关照的家庭中去,奉献一颗爱心,展现巾帼风。

其实,在这样雨雪冰冻的天气里,“巾帼”志愿服务队的身影只是黄金园街道铲雪除冰大行动的缩影。据悉,黄金园街道此次共派出城管、干部、党员等铲雪人员200余人,2台铲车,2台皮卡车在黄桥大道、许龙公路、红家坡路、雷高路等主次干道路进行撒盐、铲雪、除冰,各村(社区)分别派出不少于30人的队伍进行全方位行动,做好“铲雪除冰”行动和“敲门入户”御寒提醒工作,共同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