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箬铺镇:党员干部齐心扫雪保畅通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编辑:赵李 2021-12-27 16:20:31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佳慧 通讯员 段君毅)盛雪如院以藏,草木素裹风华。12月26日,长沙入冬后的第一场大雪飘然而至,银白的初雪妆点着白箬铺的秀丽山水,但也为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为保障白箬铺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保畅、保供、保安全目标,白箬铺镇党委、政府以雪为令,立即响应,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不畏严寒、扎实苦干,在大雪中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1.png

下沉一线 ,当好“护航员”

12月26日早上7点30分,白箬铺镇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往单位调度扫雪除冰和后勤保障工作,分头巡视主要路段道路结冰情况,带头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两天来,党政班子全部下沉到村社指导防寒抗冻工作,联系农业企业做好大棚清除积雪,全力以赴保畅通、保民生、助发展。

图片3.png

靠前服务,做好“后勤员”

各部门、村(社区)干部纷纷主动提前结束休假,回到自己的岗位各司其职,为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镇政府紧急购置了一批防寒手套、铁锹、雨鞋、雨衣、扫把等应急物资和40吨工业用盐,并安排专人发放,镇值班干部自发组织清理单位院内积雪,为领取物资的车辆提供便利。村(社区)干部顶着大雪深入五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家中,给他们送去汤圆、粮油、棉被、烤火炉等暖冬物资,并提醒他们注意消防安全,让冬日的温暖弥散开来。

图片4.png

党员冲锋,干好“战斗员”

鲜艳的党旗飘扬在皑皑白雪上,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广大群众自发组织除雪,大家把扫雪防冻当“战场”,撒盐、铲冰、扫雪,相互鼓劲、相互帮忙,保障了白箬铺镇的安全有序稳定。截止目前,金洲大道、319国道、白乌线等主干道始终保持畅通,各村组主要道路第一遍清理已全面完成。

图片5.png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应该做的。况且大家在一起干活,就不觉得冷了。”一位村干部如是说。风寒雪冻,但人心温暖,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安定,广大镇村干部仍然奋斗在一线......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7/10684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