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亮岛街道:深夜更映党旗红,热心融得冰雪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雨佳 编辑:朱小红 2021-12-27 17:06:13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7日讯(通讯员 周雨佳)“昨天晚上还在担心路滑,开车上班会不会有危险,今天发现一路畅通,太让人安心了。”12月27日早晨,月亮岛街道市民发现,多条道路上的积雪已被清理干净。

原来为防止道路结冰,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12月26日,月亮岛街道及14个村社区的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们连夜奋战,铲雪除冰,确保第二天早上市民的正常出行不受影响。

中枢调度,分级力行

“各部门取消休假,在街道集合。”一声令下,大家迅速出动,分头行动。机关部门负责辖区范围内城市主干道,村社区负责次干道的保畅工作,小区内部道路由物业公司党支部负责。各级组织,各司其职,确保“大动脉”到“毛细血管”的通畅。

机关部门调动铲雪车、撒盐车沿金星大道、潇湘北大道、普瑞大道、月亮岛路、银星路等主干线撒盐除冰。工作人员冒着寒风与危险,用铁锹铲起工业盐,泼洒在道路上,防止道路结冰,减少行车风险。

“各条道路,尤其是坡道,积雪一定要扫除干净。”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备好除雪铲、盐、手套等清雪工具,在各村社区人行道、活动场所除冰扫雪;在易滑易摔地区及时设置警示标志,确保道路安全,保证广大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深夜白雪,寒风热心

在将近零下的温度里,尽管被寒风吹红双手,冻红脸颊,雪水浸入鞋里,眼镜片蒙了一层薄雾。但是这一切,丝毫没有影响大家高涨的扫雪除冰热情。深夜映衬着雪的白,也映衬着大家为民服务的赤诚热心。铁锹与地面的摩擦声此起彼伏,工作群里,道路畅通的消息纷至沓来,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积雪中间开辟出了一条条干净的道路。

initpintu_副本.jpg

深夜过去,晨光熹微,又是新的一周。截至目前,月亮岛辖区内主次道路、重点部位已基本清理完毕,未出现结冰现象。此次行动,月亮岛街道干部职工与党员志愿者们冒雪逆行,响应号召,以初心向党,热心为民的精神奋战在辖区各个角落。低温天气还将继续,除雪清冰作业仍在持续清扫中。月亮岛街道将继续奋力应对,保障辖区城市道路畅通,守护市民安全出行。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雨佳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7/10684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