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冰雪、保畅通、护安全 望城区城投集团在行动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伟冬 编辑:朱小红 2021-12-27 10:53:01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7日讯(通讯员 毛伟冬)12月26日,望城迎来2021年冬季的第一场大雪,城区白茫茫一片。面对大雪冰冻天气,望城区城投集团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应急要求,科学调度,有序有效部署,全面排查项目风险隐患,紧抓安全生产,积极投身铲雪除冰行动,确保市民出行顺畅和生命财产安全。

统筹部署,快速响应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城投集团统筹调度,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调度会议,对各在建项目及运营场所防雪抗冻提出具体要求,制定出台《城投集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同时,成立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应急小组,对相关工作进行划分,责任到人,确保落到实处。

统一调度,迅速行动

全区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V级应急响应,城投集团快速反应,根据既定应急预案,由集团主要领导“挂帅”,各工作小组有序开展应急工作,信息报送小组24小时待命,及时上传下达;后勤保障小组多方筹措,确保物资供应;现场处置小组冲锋一线,全力抗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全面排查,守护安全

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望城区城投集团建立了低温雨雪冰冻期间在建工地工程安全责任制度,严格要求各施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种好责任田,织密安全网”。项目负责人全部上工地巡查,重点区域安排专人全天候值班,并要求施工单位安排人员进行轮班值守、巡查,形成巡查反馈的联动“安全网”。通过全面排查工地现场工棚、材料堆放处等地的安全隐患,杜绝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次生灾害。

图片2.jpg

铲雪除冰,保障畅通

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望城区城投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上百人的应急抢险分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攻坚,组织数十台大型机械,对18公里的普瑞大道、10公里的湘江大道北延线、7.96公里的桥汨线等交通主干道路面进行撒盐溶解除冰和积雪清除,并对已完工通车的市政道路设置了醒目的提示标志,加强安全疏导,缓解交通压力。对可能因冰冻天气影响工程质量的香炉洲大桥、区人民医院等项目部署防冻措施,确保不因天气引发工程质量问题。

3.jpg

在与风雪的较量和考验中,望城区城投人勇担责任,冲锋在前,积极落实各类防雪防冻举措,有力保障了市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伟冬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7/10682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