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亮岛街道:银装素裹北风紧,扫雪除冰志愿红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昊 编辑:朱小红 2021-12-27 10:53:00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昊)12月26日,低温雨雪天气袭来,长沙也迎来了难得一见的纷飞大雪。为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保证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月亮岛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第一时间集结,全员出动,在寒风中留下一片片扫雪除冰的志愿红。

网格发力,值守平安

“重要提醒:一、雪天出门慢行;二、非必要莫开车;三、家里储水备用,防冰冻水管不上水……”金甲社区第六网格党支部书记向海军、网格长刘添洋一大早就在微信群中发布提醒。面对低温雨雪天气,月亮岛街道各级网格共同发力,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信息,提醒居民群众注意安全,并发动网格内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扫雪除冰志愿活动,织密网格服务网,值守风雪里的一方平安。

图片1.jpg

以雪为令,迅速出动

面对风雪,月亮岛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取消休假,党工委紧急部署、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出动,在辖区道路、人行天桥、公交车站铲雪除冰,组织主干道撒盐防冻作业,值守在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对辖区内施工工地进行安全巡查。刺骨寒风中,月亮岛街道全体干部不畏严寒,冲锋在前、服从调度,以雪为令、迅速出动。风雪严冬里,处处是他们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担当身影。

图片2.jpg

图片3.jpg

党群同心,温暖同行

“我们铲雪清扫道路,就是用实际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月亮岛街道中华岭村开展“干在实处做表率,走在前列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主干道、人行天桥进行除冰铲雪活动。

同时,月亮岛街道各党支部也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志愿者们拿起清扫工具走上街头,身体力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雷锋志愿者的协作与奉献精神,构筑起扫雪除冰的“红色堡垒”。

图片4.jpg

图片5.jpg

夜幕降临,北风正劲,月亮岛街道的红色力量仍坚守在岗位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月亮岛街道扫雪除冰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昊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7/10682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