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港镇:全员浴"雪"奋战 全力护卫平安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编辑:陈清平 2021-12-26 20:43:21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通讯员 张圣洁)12月26日,瑞雪如期而至。银装素裹的美景带来欣喜的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严峻考验。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造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靖港镇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镇村干部、300余名党员志愿者以雪为令,浴“雪”奋战,迅速投入到铲雪除冰、重点路段疏导、指导农业生产的行动中。

微信图片_20211226194108.jpg

走进靖港,大街小巷到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蓝色的交通安全提醒牌矗立在路口 ,鲜红的党旗在雪地里迎风飘扬,撒盐车在道路上来回穿梭,村(社区)的广播正循环播放着雪后注意事项,“红马甲”们身披飞雪,面迎寒风,不停挥动手中的扫帚和铁铲,将路面积雪一一清除,干劲满满。

微信图片_20211226194155.jpg

“这么冷的天特意跑来给我们送东西、扫雪,真是辛苦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困难群体的关心关怀!”屋子里,新峰村困难户唐雪春感动不已。她和丈夫二人年迈体弱,去年相继因病进重症监护室 ,儿媳也患病,孙子在读幼儿园,儿子出去打零工,家里严重缺乏劳动力。靖港镇负责人一行为她和同村的其他困难户送来了棉被、油米等慰问物资,并清扫了门前厚雪。

微信图片_20211226194145.jpg

据悉,为应对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靖港镇制定了科学有效的应急预案,提前准备了工业盐、铁铲、手套、扫帚等物资。大雪来临之时,党政领导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精准调度,多部门联动,确保安全通畅。

截至目前,全镇共启动铲雪、撒盐等机械工程作业车15台,播撒工业盐5吨,放置交通提示牌40块。

下一步,靖港镇将密切关注雪情变化,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落细各项防寒防冻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保畅通、保安全、保秩序“三保障”工作。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6/10681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