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雪除冰 温暖同行 丁字湾街道在行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编辑:陈清平 2021-12-26 20:42:33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通讯员 汪芳)12月26日凌晨,降雪伴随着大幅降温如约而至。为应对冰雪天气,丁字湾街道第一时间成立应对低温雨雪冰冻自然灾害应急分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行融雪清雪。

“一定要确保除雪工作全方位、全域化、无死角、全覆盖!”丁字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倍求发出动员令 。26日一大早,丁字湾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携带铁锹、扫把等工具对辖区5座易结冰桥梁及重要道路开展除雪撒盐防冰冻行动。大家热情高涨、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在撒盐清扫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时提醒过往的居民群众小心慢行,得到了路过群众的点赞。

“请大家多多关心注意身边的老人小孩及弱势群体,有情况随时联系我们!”双桥村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共同行动,传递温暖。丁字湾社区第一时间上门走访慰问低保、特困、空巢老人家庭,详细询问其生活状况,并嘱咐他们注意做好冰雪天气安全防护,以“走心”举措让“温度”融初雪。

“师傅,麻烦停一停!”为保持道路通畅,避免交通事故,综合行政执法队全员行动,坚守执勤岗位,全力协助处理侧滑车辆,帮助推车移车,并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提醒,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雪天湿滑,注意安全!”在美来美商业广场,石韵社区上门入户广泛发动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清扫积雪,协助门店做好扫雪铲冰,引导居民群众主动参与门前、便道扫雪铲冰工作。

此外,该街道还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报及注意事项,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确保突发情况得到及时处理。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6/10681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