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扶鱼塘起鱼欢 集体经济喜丰收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编辑:陈清平 2021-12-26 17:04:22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通讯员 文丹)12月23日,铜官街道华城村乐铺屋场的淡水养殖基地帮扶鱼塘边,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张绿色的大网抛撒到鱼塘中,在大家的吆喝声中,肥美的鱼儿收入网中,有青鱼、雄鱼、草鱼、水鲢鱼……起鱼的工人们虽然衣服都已湿透,但是脸上绽放出满意的笑容。

“看!那条青鱼最起码二三十斤!小伙子们赶紧帮忙抬。”华城村党总支书记姚朝辉兴奋地叫青年志愿者帮忙。志愿者们立马把装满鱼的筐子抬到圩埂上,分鱼、称鱼、记录、装车,一气呵成,劳动的身影成为圩埂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看着这么多大鱼,我是越干越有劲,今年咱们贫困户的收入又要涨一涨了。”扶贫专干余鑫彪开心地说。

据悉,本次丰收共计打捞有机鱼3000多斤,为集体经济创收4万余元。下一步,华城村将继续探索集体经济多元发展路径,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6/10680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