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铜官街道袁家湖社区:寒流来袭,志愿服务行动让群众感觉更有温度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1-12-26 17:21:28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茜)寒流来袭,为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12月26日,铜官街道袁家湖社区组织开展贴心细心、用心、暖心的“四心”志愿服务活动,多措并举应对好低温冰雪天气。

1.png

袁家湖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对主干道进行铲冰除雪

成立应急队伍,贴心铲冰除雪

为了让居民群众出行方便,铜官街道袁家湖社区迅速组织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等30余人带上铁锹、扫帚等清雪工具对湘江大道袁家湖社区路段、古窑路等主要路段进行铲冰除雪。

志愿者们扫雪的身影感染了周围的居民和过往的路人,许多群众自觉加入了除雪队伍,大家奋力除雪的身影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齐心为居民安全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微信截图_20211226155219.png

地质灾害巡查员甘小玲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

排查安全隐患,细心加强防范

雪后第一时间行动,村(社区)网格长、地质灾害巡查员全方位对社区进行安全排查。大家顶着严寒用脚步丈量网格,主动清理背街小巷的结冰路段,及时清理道路掉落的树枝。地质灾害巡查员仔细排查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检查险情处的提示牌和联系牌的完整情况,加深险情处周围居民防灾避险知识宣传,并提醒注意安全,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

微信截图_20211226155234.png

网格长郭红良入户宣传冰雪天气安全知识

宣传防灾知识,用心提示群众

袁家湖社区工作人员还利用社区居民微信群线上发布冰雪天气温馨提示内容,从自身保暖、出行安全、驾驶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示。网格长负责线下入户宣传,加强防火、防盗、防漏电、防漏气等安全知识宣传,努力将辖区居民对冰雪天气安全知识知晓率的达到全覆盖。

关怀困难群体,暖心“敲门服务”

“刘娭毑,落雪了,您出门要注意安全,买菜就打电话给我们咯,我们帮您代买!”“喜红、阅军,谢谢你们的关心,我崽女在外面上班,你们就跟我自己的女儿一样亲。”网格长刘喜红、志愿者蔡阅军到空巢老人刘润世家中进行“敲门服务”,一句简单的问候,一次真切的叮嘱,让刘润世老人感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降温以来,铜官街道袁家湖社区组织网格长、志愿者对辖区内114位空巢老人家庭、8位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了“敲门服务”,询问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予以相应帮助,并叮嘱他们注意做好冰雪天气安全防护,提升困难群体的幸福感。

寒雪无意,人间有情。铜官街道袁家湖社区以党员、网格长为先锋,带动全民参与应对低温冰雪天气志愿服务活动,党员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全民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党群齐心清冰雪、保畅通、排隐患、普宣传、送关怀,以“袁家湖温度”融化冰雪,传递温暖,彰显全民共建美好家园的美德善行。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