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响堂湾社区开展“冬至暖人心 社区一家亲”包饺子活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高晶 编辑:陈清平 2021-12-25 10:42:29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通讯员 高晶)“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望柳;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冬至数九歌》伴着手势舞活动开场让白沙洲街道响堂湾社区居民们个个喜笑颜开。

12月20日,白沙洲街道响堂湾社区联合街道社工站在白沙洲街道响堂湾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冬至暖人心 社区一家亲”冬至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先给居民们讲述了冬至的习俗由来及关于冬至的小故事,让居民朋友们对冬至形成初步的了解。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居民朋友分发包饺子的食材,并向居民朋友们介绍如何包饺子。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居民们纷纷开始“和馅”“捏饺子”,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盒盒造型各异的饺子就完成了。

“回家后就可以将包好的饺子,放入锅中,煮出热气腾腾的饺子,让家里人都能吃上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将冬至的美好回忆深深印入心中,也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更好地传承下去!”社区李大姐赞叹道。

包饺子活动结束后,白沙洲街道响堂湾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并送去饺子等冬至慰问品,与之一同感受传统民俗节日浓郁的氛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高晶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5/10677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