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黄世雄 编辑:周慧欢 2021-12-23 21:23:48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黄世雄)为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任前法律考试制度,23日,望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34名拟任领导干部开展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春光,副主任陈亮伟、吕凯兴巡视考场。

RU4A6621(1).JPG

此次考试内容涵盖了宪法、监督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

RU4A6610(1).JPG

开展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望城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治观念和公仆意识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干部任命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于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增强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依法办事的意识,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黄世雄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