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里尽朝晖——湖南区域文明展”在长沙铜官窑博物馆开幕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程雅婧 李灿军 编辑:周慧欢 2021-12-23 21:21:51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1223170457.png

望城融媒1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程雅婧 李灿军)23日上午,“芙蓉国里尽朝晖——湖南区域文明展”开幕仪式在长沙铜官窑博物馆举行。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区领导舒全球、何迎春、黄金国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长沙铜官窑博物馆与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市博物馆、湘西州博物馆等11家知名藏馆联合举办,展期至2022年3月23日。

微信截图_20211223171527.png

展览根据湖南自身历史发展脉络与特点,提炼九个大时段,囊括陶器、青铜器、金器、玉器、纺织品、竹简等不同材质,土家族、苗族等不同民族代表性文物41件(套),战国铭文青铜戈、“长沙王玺”龟钮金印、唐长沙窑青釉褐斑椰枣纹模印贴花执壶等国家一级文物。其中,在黔阳高庙遗址中出土的新石器时代高庙文化陶盘是此次历史最悠久的展品,距今约7000多年。

此外,由长沙铜官窑博物馆提供的青釉褐斑绿彩飞鸟纹瓷碗等4件文物也将展出,呈现辉煌的湖南古代文明的同时,让观众真切感受湖湘文明的特色及深层的精神追求。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程雅婧 李灿军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