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24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1-12-24 20:06:50
—分享—

2021年12月24日星期五农历冬月廿一

明日天气:0℃~6℃雨夹雪

【导读】

★张敏来望城督导冬修水利及防汛备汛工作

★望城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暨国动委全会

★常宁市政协考察团一行来望城考察

★24日起湖南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望城要闻】

★张敏来望城督导冬修水利及防汛备汛工作

2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敏来望城督导冬修水利及防汛备汛工作,指出要全面落实水利设施检修、防汛物资储备等举措,提前铺排部署,在防汛方面打有准备之仗。区委书记张作林,区领导聂荣、杨钦涵、周辉军陪同督导。

张敏首先来到区级防汛物资大众垸储备点,仔细查看防汛抗旱指挥图,了解大众垸防洪整治项目等情况,并前往大众垸防汛器材库,检查编织袋、救生衣等防汛器材物资储备情况,询问机械设备及防汛人员队伍相关事项。在格塘水库旁,张敏详细了解水库库堤建设、干渠改造、日常巡查值守等情况,并听取望城防汛备汛相关工作汇报。

张敏强调,当前河流、水库水位低,正是兴修水利、为防汛工作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水库堤坝等水利工程的修建进度;扎实做好涵闸、排水机械等水利设施大检修、大维护;按就近原则合理布置防汛物资储备点,足量储备防汛物资,及时更换过期物资;提前开展防汛技术人员培训及相关应急演练,提升专业化巡堤查险、处置险情能力;不断完善防汛抗洪应急预案,提前铺排,有效整合防汛力量,确保各单位快速联动、人员有序调配,杜绝麻痹松懈心理及经验主义错误,坚决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为明年的防汛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望城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暨国动委全会

24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国动委第一主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作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暨国动委全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中央、省、市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党管武装工作,确保党管武装制度和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在望城全面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国动委主任孔令强出席并讲话。

区领导苏春光、李雪龙、周剀、戴水文、舒全球、王明玖、肖三军、聂荣、易文龙、黄燕、杨钦涵、文楚强参加会议。

张作林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强化党管武装使命担当。牢固树立“抓好武装是本职、不抓武装是失职、抓不好武装是不称职”的思想,扛牢工作责任,把牢工作方向,守牢工作底线,切实把党管武装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党管武装质量。要聚焦备战打仗,切实提升应急应战综合能力。建强应急力量,夯实国防动员基础,加强基层全面建设,坚持一手抓专武干部队伍建设,一手抓规范化建设,按照“五星”标准加强武装阵地建设,提升基层武装部的整体建设质量。

张作林强调,要立足全民国防,全面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要在国防教育上开创新局面,利用望城红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大力开展国防教育,推动国防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课堂,着力构建人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生动局面。要在双拥共建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学习雷锋品质,传承雷锋精神,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不断扩大望城雷锋人武部品牌影响力。

孔令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国防动员工作的重要性,围绕重点任务,齐心协力把国防动员建设推向新高度。要把握重点环节,强力推进国防动员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抓好国防动员队伍建设,加强应急体系基础建设,全面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带动全民国防观念提升。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服务保障,推进法治管理,切实推动国防动员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

★常宁市政协考察团一行来望城考察

24日,常宁市政协副主席郭秀清一行赴铜官街道潭洲社区、茶亭镇惜字塔美丽宜居村庄集群,考察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有关工作。副区长黄金国、区政协副主席李思慧陪同。

常宁市考察团一行来到铜官五号山谷民宿,详细了解周边产业发展和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情况。潭洲社区内有包括马厂湖、新塘湾等6个美丽宜居村庄,经过4个月的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吸引了五号山谷民宿、亚太农业等产业入驻,并通过集体土地流转、闲置资产盘活等方式,使得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望增收近百万。

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去到了茶亭镇惜字塔美丽宜居村庄集群,详细了解该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考察团表示,望城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明显、特色突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和借鉴望城农村发展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当地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打造更多亮点,助力常宁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

★24日起湖南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省气象台预计,24日至26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气温降幅可达10-12℃;25日晚至26日为降雪最强时段,湘西南、湘中偏南部分地区有暴雪;27日湘东南部分地区仍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天气转好,过程趋于结束。(红网)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