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前铺排 打有准备之仗 张敏来望城督导冬修水利及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1-12-24 19:02:2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24171316.jpg

望城融媒1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唐露)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敏来望城督导冬修水利及防汛备汛工作,指出要全面落实水利设施检修、防汛物资储备等举措,提前铺排部署,在防汛方面打有准备之仗。区委书记张作林,区领导聂荣、杨钦涵、周辉军陪同督导。

张敏首先来到区级防汛物资大众垸储备点,仔细查看防汛抗旱指挥图,了解大众垸防洪整治项目等情况,并前往大众垸防汛器材库,检查编织袋、救生衣等防汛器材物资储备情况,询问机械设备及防汛人员队伍相关事项。在格塘水库旁,张敏详细了解水库库堤建设、干渠改造、日常巡查值守等情况,并听取望城防汛备汛相关工作汇报。

张敏强调,当前河流、水库水位低,正是兴修水利、为防汛工作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水库堤坝等水利工程的修建进度;扎实做好涵闸、排水机械等水利设施大检修、大维护;按就近原则合理布置防汛物资储备点,足量储备防汛物资,及时更换过期物资;提前开展防汛技术人员培训及相关应急演练,提升专业化巡堤查险、处置险情能力;不断完善防汛抗洪应急预案,提前铺排,有效整合防汛力量,确保各单位快速联动、人员有序调配,杜绝麻痹松懈心理及经验主义错误,坚决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为明年的防汛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