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乌山街道高冲村: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车丽 编辑:史旺 2021-12-25 20:04:16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4日讯(通讯员 车丽)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望城区乌山街道高冲村党总支结合村情实际,以学有体会、干有成效、亮出特色逐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在“学”上下功夫,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强音

高冲村党总支邀请专家老师、高冲“草根”宣讲队成员为党员开展以“赓续初心砥砺前行、筑梦高冲共创未来”党史专题党课及党史宣讲活动,以“筑梦高冲学堂”为讲台,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主动宣讲党史系列“微”党课,同步开展党史宣讲选拔赛、“我心中的英雄”绘画比赛等,组织党员开展沉浸式党课体验,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百炼成钢》《记忆100》红色系列影片,并录制“‘礼赞百年·筑梦高冲’心向党微党课”路演视频。

图片2_副本.jpg

高冲村在党员冬春训上开展党史系列“微”党课,激发党员思想共鸣。

同时,村“两委”面对不同受众群体,在辖区各居民微信群设置“倾听红色‘星耀高冲’声音”专栏,组建各支部、党小组、村民小组“领学员”,讲党史、讲理论,激发党员群众思想共鸣,让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更接地气、入人心。截至目前,高冲村开展各种形式集中宣讲9场次,累计听众达7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224124638_副本.jpg

组织党员开展沉浸式党课体验,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通过宣讲学习,我进一步明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汲取营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该村党总支一支部党小组组长徐灿说,他在担任支部“领学员”时,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教材及辅助学习读本,绘制学习内容思维导图供支部党员学习,引导大家乐学、会学、主动学、创造性的学。

在“干”上下功夫,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惠民强音

高冲村党总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调研、上门走访、平台互动、设置“微心愿”收集箱、“筑梦高冲·心语馨愿”党员红色论坛等形式,广泛了解收集居民群众的微心愿、微需求,截至目前该村共收集到15条。

微信图片_20211224123725_副本.jpg

围绕大环境改造提升,高冲村采取多种形式,收集“民意民声”。

与此同时,该村围绕大环境改造提升,采取居民恳谈会、居民议事协商会等多种形式,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收集“民意民声”,建立居民问题清单87件,开展“环境提升、家园新颜”环境整治提质改造工作,拆除屋前屋后违章搭建231处,清理乱堆放垃圾300余车,还环境以整洁。

“提质工程将有效解决老旧重建安置小区配套设施破损老化、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使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小区治理体系趋向完善,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冲村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高冲村还同步推进“新高冲刷新脸”行动,重点对辖区内店面进行整改整治,切实满足居民的需求,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同时制定文明公约,确保商户有序经营,有效提升整体环境,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民生问题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落到实处。

在“亮”上下功夫,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活力强音

高冲村党总支以“百年党史、风华正茂”为主题组织党员开展了“礼赞百年·筑梦高冲”诗歌朗诵比赛、“学党史强党性、感党恩”红色阅读主题党日活动、“党史悦读”读书班、“学党史·爬麋峰”登山竞技等活动,组织组织党员骨干、雷锋志愿者深入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暖百家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教会老年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关注“党史学习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学习百年党史,组织青少年开展“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学习中继承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图片3_副本.jpg

开展“礼赞百年·筑梦高冲”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活力强音。

高冲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紧密依托“书记工程”载体平台,组织党员志愿者、雷锋志愿者在辖区开展“高冲先锋公益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视力、查口腔等便民服务,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网络安全、食安创建、文明交通等公益知识。

“我们自从按下‘3+2’快捷键,深入打造‘线上’‘线下’两个阵地有机结合,开辟‘三部曲’学习方式,党史学习教育进入了快车道,激发了全村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望城区乌山街道高冲村党总支书记张继光表示,下一步,该村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党组织抓基层治理的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干事创业的真本事,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以为民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车丽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