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开展打击传销、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陈永锋 编辑:陈清平 2021-12-24 11:05:36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陈永锋 姚舜日)12月23日下午,望城区“打击传销、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在高塘岭街道湘陵社区举行。活动通过舞台情景剧表演、知识抢答、设立宣传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宣传清除传销毒瘤、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本次活动以抓巩固、防反弹为主题,由望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办、区食安办主办,高塘岭街道办事处承办,湘陵社区执行。活动现场,舞台情景剧《小伟的烦恼》通过演绎传销故事,深刻地揭露传销违法犯罪本质,让群众认识到传销的危害,主动远离传销、拒绝传销。

在知识抢答环节,大家踊跃参与,举手抢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一步学习食品安全、打击传销、抵制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投诉举报及执法打假台、食品快速检测站台、非法集资宣传咨询台、打击传销宣传台等。现场演示鉴别假冒伪劣食品,开展食品快速检验检测,展示打击食安违法犯罪成果,接受人民群众投诉举报、咨询答疑及现场处置。

打击防范传销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需要榜样力量。活动现场表彰了一批好邻居、文明家庭、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队以及垃圾分类之星。

据了解,今年以来,望城区按照党政主导、政法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的总体思路,坚持强化组织调度,强化属地管理,强化考核督导,不断完善各项机制,出台最严管控措施,在严厉打击整治聚集式传销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阶段,还将积极开展创建无传销城市、无传销社区、无传销乡镇、防止传销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严厉打击传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识别、防范传销的能力。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陈永锋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3/10673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