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颂清风 扬正气!望城区第十五届廉政文艺下乡巡演走进月亮岛街道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 小红 邹晨虎 编辑:朱小红 2021-12-23 09:56:51
—分享—

6N0A0464_副本.jpg

望城融媒1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小红 邹晨虎)风正一帆顺,清廉得民心。12月22日,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基层暨“月亮岛上清风拂 扬帆起航正当时”第十五届廉政文艺下乡巡演月亮岛专场文艺活动在名都社区举行,为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和附近居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本次巡演活动由望城区纪委监委、望城区文明办主办,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承办,月亮岛街道名都社区、名都艺术团协办。

“中国红啊幸福红,都说用奋斗点明灯,照亮了百姓的小康路……”活动在名都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幸福红》中拉开帷幕,欢快的节奏、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不少人拿出手机拍照、录影,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DJI_0795_副本.jpg

舞蹈《幸福红》

随后,一个个紧扣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贴近群众实际的节目轮番上演。小品《清廉家风》生动演绎了领导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正能量故事;大型现代花鼓戏《独臂将军》讲述了独臂将军刘畴西断臂志不减,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事迹,还有《致富路上养鸡忙》《我是雷锋家乡人》《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仅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同时,也受到教育和启迪。

6N0A0668_副本.jpg

小品《清廉家风》

6N0A0560_副本.jpg

大型现代花鼓戏《独臂将军》

6N0A0636_副本.jpg

情景舞蹈《致富路上养鸡忙》

2021-12-22 18-36-06_副本.jpg

歌伴情景表演《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6N0A0673_副本.jpg

歌唱表演《我是雷锋家乡人》

现场,月亮岛街道名都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吴炎还宣读了《传承好家教 弘扬好家风》倡议书。

“对党员的纪律处分有哪些种类?”“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几年内不得重新入党?”活动同时穿插了廉政文化有奖知识竞答,现场观众踊跃答题,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6N0A0698_副本.jpg

现场观众踊跃答题

据了解,一直以来,月亮岛街道围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文艺创作,推动文化活动走进基层,以舞蹈、歌曲、戏剧、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文化宣传。“这次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倡导崇廉、敬廉、守廉意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并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助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月亮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 小红 邹晨虎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2/10669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